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週2次停電!食品廠「差15分鐘」包子變廚餘 魚塭損失百萬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顧守昌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8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8 20:13

台電因為供電不足,17日晚上無預警停電,民眾和業者都措手不及,台南和順工業區一家食品廠,包子只差15分鐘就完工,但一夕之間停電,通通都只能變成廚餘,還有台南最具代表性的養殖漁業虱目魚,也受停電之苦一夜暴斃,損失至少上百萬。

圖/TVBS

 
魚塭業者林先生:「魚都死掉浮起來了。」

虱目魚全都已經翻肚,浮在水面上,在台南養殖漁業中,佔有一席之地的「虱目魚」,竟然一夜之間暴斃,起因就是台電短短4天以內,又在一次無預警跳電。

魚塭業者黃先生:「風車都停電,全部魚都死光了,這到底要我們怎樣。」

 
圖/TVBS

魚塭業者林先生:「(台電)只跟我們說,這個發電機要準備,發電機如果沒來開啟也沒有電啊。」

業者實在欲哭無淚,整片魚塭一夜損失100多萬,另一位業者30萬也瞬間泡湯,只是台電繳費單上明明就是E組,不在限電的C、D組範圍內,怎麼還會受「停電」之苦,另外和順工業區的食品廠,只差15分鐘的電,包子就能完工,就因為一夕之間跳電,通通變成廚餘。

和順工業區理事長陳文祥:「加班製程在晚上8點,8點半,那時候剛好要收成了,但問題這時間突然停電,這2、3個小時所做的都付諸流水了。」

圖/TVBS

台電因為供電不足,17日晚上8點15分發布國家警報,需要分區限電,只是早在晚上8點,就開始無預警停電,沒有「提前通知」,不只讓食品廠包子變成廚餘,模具廠原本調整好的參數,也必須重新調整,印刷廠的雷射頭造成損壞,一夜之間,工廠都損失數十萬以上。

模具廠業者:「可能剩下百分之10,我們就要跑完了,但是一停電,我們又要從百分之百,最前面,都要重跑。」

印刷廠業者:「未完成的版面,有可能就是會報廢掉,因為它做到一半。」

 
距離上一次停電,只相差短短4天,對工廠業者來說,只希望能夠提早告知,才有辦法「超前部署」,否則接二連三遇上停電,損失實在難以估計,但台電會不會有補償,也都還是未知數。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興達停機全台停電

#停電#供電#台電#限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959

0.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