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再勸導!新北人外出沒戴口罩「直接罰3千至1.5萬」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8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8 18:16
侯友宜表示,現在已不是勸導期,民眾沒戴口罩將直接開罰。(示意圖/翻攝自新北市警察局臉書)
侯友宜表示,現在已不是勸導期,民眾沒戴口罩將直接開罰。(示意圖/翻攝自新北市警察局臉書)

因應疫情急速升溫,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8)日宣布,新北市今日起視同升級「準四級警戒」,若在民眾在路上不戴口罩將直接開罰,目前已動員超過千名人力參與稽查,也不再有規勸的空間。警方也表示,民眾沒戴口罩被盤查登記後,將直接開立告發單給衛生局開罰「3千至1.5萬元」。

侯友宜今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在疫情嚴峻時刻,看到有超商店員遭沒戴口罩的民眾痛毆,他非常痛心,也責成警察局該函辦或重罰都依法處置。他提到,今日從早上8時30分至晚間8時30分,在路口或市場等人潮密集處,動員1200名從區公所、市場人力、警察、衛生局和經發局人力,稽查是否有違規情況,到早上11時為止共有11件違規,其中6件為沒戴口罩,5件為未落實防疫,只要違規都重罰。

 

侯友宜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狀況。(圖/TVBS)

侯友宜強調「現在已經不是勸導期!現在就是強力執行期!」若民眾在路上不戴口罩,已經沒有所謂的規勸,會當場照相存證開罰,也許因某些工作因素口罩歪掉可以原諒,但若有人都不遵守,沒戴口罩在馬路上走,抓到就直接開罰,他也告訴營業場所,若沒按照梅花座或人數限制同樣開罰,且罰則會越來越重,呼籲民眾一定要全力配合把防疫做好。

新北市今日動員破千名人力協助稽查。(圖/翻攝自新北市警察局臉書)

新北市警方也指出,截至今日下午16時,相關取締告發共有52件、勸導206件。過去仍有勸導空間,盤查登記後轉由衛生局裁定罰額,不過市長宣布不再勸導後,未來員警不會再進行勸導,將會對違規民眾直接開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疫情#口罩#民眾#新北市#侯友宜#衛生局#戴口罩#開罰#勸導#警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0775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