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999滿線!防疫措施最多 物資問題也上榜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8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8 13:32

疫情亮紅燈,桃園市累計確診案例高居全台第四,這也讓市民開始有點擔心,不停打1999專線,而經過統計,詢問防疫措施的最多,從120通暴增到750通,另外也有不少人,是打來問防疫物資,對此,農業局也推出元氣箱預購,內容物有米有麵還有罐頭等等11種物資,讓民眾不必去賣場排隊搶貨。

圖/TVBS

 
截至17日為止,桃園市確診統計188例,全台第4高,個案足跡遍布整個轄內,其實也讓民眾非常擔心,市府的1999專線現在是接都接不完。

統計5/10到5/12以及5/13到5/16,2個時段,大家最關心的就是防疫措施,從120通電話暴增到750通,而另外詢問物資的也不少,農業局因應推出這個元氣箱。

一大堆滿滿的,有米、有麵、有罐頭,還有雞蛋、蔬菜跟豆奶,多達11種民生物資,開放大家預購,一來增加農民收益,二來也不用去人擠人搶囤貨。

 
圖/TVBS

桃園市農會總幹事周宗維:「挑選的蔬菜都是我們當季最新鮮的,那像我們這個秈米棒,也是我們平鎮農會,他們自己所開發出來的特色產品。」

而為了降低傳染風險,部分單位會跟民眾頻繁接觸的業務也暫停。

桃園市長鄭文燦:「因為調解案件相當多,那也會有特定群聚的效果,所以我想這段時間,就請各區公所,把調解業務延期到5/28之後。」

圖/TVBS

至於家長最關心的孩子上課問題,鄭文燦表示會看後續學生的出席狀況,缺課率達2成以上可能會全市停課。

不過轄內的南崁國中、南美國小都有學生染疫,夾在兩校中間的南崁國小,不少爸媽嚇到直接幫小孩請假,全校1950人中,有507人請假,超過1/4,其中又以低年級占最大宗。

畢竟當地都算同一個生活圈,居住、就學人口多,尤其小孩子抵抗力差,疫情亮紅燈之際,還是顧好身體比較重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確診#防疫#停課#足跡#措施#群聚#桃園#染疫#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840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