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天停電2次!杜紫軍「7年前預言結局」揪停核四後果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8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8 22:14
民眾摸黑追垃圾車。(圖/TVBS)
民眾摸黑追垃圾車。(圖/TVBS)

昨(17)日晚間8時許無預警大停電,已是全台5天內歷經第2次大停電,總統蔡英文也道歉「大家都很難接受短時間兩次停電,連我也很難接受。」對此,就有網友挖出2014年時任經濟部長杜紫軍的對話,對方那時還直言「台灣到2021年將面臨分區限電」,被網友讚先知。

網友挖出杜紫軍昔日對話。(圖/翻攝自PTT)

 
因興達電廠1號機故障,繼513大停電後,昨(17)日台電啟動全台C、D組分區限電,造成全台各地分組停電。台電指出,因用電量持續攀升造成供電吃緊,興達電廠1號機故障、麥寮電廠3號機未即時歸,所以才針對C、D組輪流限電。

PTT文章被轉載至臉書討論。(圖/翻攝自設計對白臉書)

由於台灣在5天內歷經2次大停電,就有PTT網友挖出2014年時任經濟部長杜紫軍針對核四廠2015封存時的談話,當時杜紫軍表明,因核四封存、火力發電廠陸續除役兩種因素下,2021年台灣發電的備用容量率只剩5.4%,「2021年絕對會限電」,沒想到5月13、17日真的分區停電了。

徐巧芯也來朝聖留言。(圖/翻攝自設計對白臉書)

 
對此,該篇PTT被轉載至臉書專頁「設計對白」,大讚「先知部長,朝聖!」,甚至引來議員徐巧芯留言「時空旅人是你」。其他網友也稱讚杜紫軍說,「好想念那時候有專業的政府官員」、「有神快拜」、「看好了世界!這就是專家治國不喜歡,就喜歡酬庸治國的呆(台)灣人」、「真懷念他當部長的時候…為什麼現在都是xx治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興達停機全台停電

#興達電廠#停電#513停電#517停電#核四#火力發電廠#分區停電#蔡英文#杜紫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0796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