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北三級警戒首上班日!搭車怕怕的 醫師:碰口鼻眼前消毒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7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7 15:09

三級警戒第一天,許多人上班、上課,難免會搭大眾運輸工具!有民眾搭公車,除了戴口罩,也使用面罩,搭車過程,為了不摔倒,總是會觸碰扶手、拉環或者欄杆,小兒科醫師說,三級警戒自我防護一樣沒變,由於,皮膚會有阻擋病菌的防護,不過嘴巴、眼睛、鼻子沒有,所以在觸碰前,雙手最好消毒,回家也盡快換衣服洗澡。

圖/TVBS

 
雙北市疫情三級警戒,頭一天上班、上學日,民眾難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像這名男子,除了戴口罩之外,還多了一層面罩防護,因為,出門在外就怕被感染。

公車上,只看見民眾盡量分開坐,在椅子上,雙手也不太觸碰車上的其他地方。

圖/TVBS

而在捷運站,民眾也都盡量保持不交談,大夥離得遠遠的,清潔人員更是不斷在地板或者乘客會觸碰到的位置,頻頻消毒,不過,上下車時,就怕因為車身晃動摔倒,大家還是會使用拉環,緊握欄杆,小兒科醫師提醒,不論幾級警戒,個人防疫還是要到位。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但是你的手,摸過那些污染的東西不會得病,我們的皮膚是可以防止病毒的,只是我們眼睛的黏膜、鼻腔的黏膜、嘴巴,會有病毒侵犯的風險。」

民眾林小姐:「隨時都有帶酒精,口罩也多帶幾片。」
    
圖/TVBS

因為孫子不舒服,婦人帶小孩看醫生,除了多戴口罩,也攜帶消毒罐,只要孩子有亂摸東西,或者吃東西前,都要先消毒,醫師說,出門在外,你不會曉得身邊的人,是不是病毒傳播者,所以,雙手接觸的任何地方,都要當成是可能感染的危險區域,雖然,皮膚有保護力,不過,病毒往往從眼睛、鼻子、嘴巴進入,所以雙手要觸摸這三個地方,最好都先消毒。

扶手、拉環、欄杆,搭車為了安全,還是可以使用,但能不接觸,盡量不摸,下班、放學回家,更要立刻洗澡、換衣服,經常消毒雙手,就能減少感染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民抗疫防新冠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口罩#三級警戒#雙北#消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43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