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改為線上授課 醫療粉專提醒:勿返鄉、跨縣市移動恐染疫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7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7 15:06

雙北宣布全面停課,許多大學全面改為線上授課,醫療粉專也發文提醒,呼籲遠端工作者或停課者,不要返鄉、不要跨縣市移動,否則可能會把病毒帶給家人,不過也有學生質疑,留宿公用衛浴,才可能造成染疫風險。

圖/TVBS

 
講師陳業鵬:「對象不同我們的策略也會不同,所以其實我們很多時候,是隨機而變的。」

教室空蕩蕩,台下一個學生都沒有,教授對著電腦授課,因為疫情嚴峻,有許多大學緊急應變,老師改為線上授課。

圖/TVBS

世新大學教授董素蘭:「其實大家過去已經有過一波的經驗,那其實這一次,我們事先其實都有心理準備,我自己平常也有在留意,所以我這次覺得還好(不麻煩)。」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一年多的時間,老師早就有經驗,把授課都改為遠距教學,軟體運用不陌生,還有一套自己的方式。

世新大學教授董素蘭:「人數比較少的,我直接用LINE的視訊,我們就可以上課,另外人數比較多的,我就用FB直播的方式,在上課的同時,我會請他們用按讚的方式,來代表點名。」

圖/TVBS

怕學生不專心,老師各自有自己的方式,另外因為雙北宣布停課不停學,還有許多教科書的出版商,也貼心上傳教材,只要登入選擇老師或學生身分,就能自行選擇課綱,在線上來進行授課,截至5月16日下午四點,共有58所大學41所技專校院,將實體課程調整為遠距課程。

有醫療粉專PO文提醒,遠端工作或停課者,請停止返鄉移動,現在移動是增加家鄉親友風險,移動過程染疫風險也高,遠端工作或停班停課,是為了降低通勤風險,不是要讓你放大假回老家休息的,如果你已經回老家了,請先不要跟家人共餐,最好比照居家隔離,保持社交距離,不過有不少大學生在網路上發文質疑,留在宿舍反而共用衛浴更可能成為疫情破口,讓學生陷入兩難,畢竟現在疫情已經在社區蔓延,如果再不提高規格防範讓確診數下降,遲早會進入封城階段。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民抗疫防新冠

全國三級警戒

#雙北#停課#線上#授課#疫情#嚴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0912

0.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