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0秒音檔「北基多案例」 消毒比確診公布早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王興堂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4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4 22:34

是否還有更多地方有未爆彈,因為很多人聽過一段音檔,說台北和基隆醫院驗出多個案例,且是指揮中心沒公布的,莊人祥解釋,每天傍晚6至7點收案,晚上到隔天會進行疫調,但地方防疫不能慢,接到相關疑似病例,就會先行消毒,才有時間差。

圖/TVBS

 
記者vs.國中生家長:「幫我簽(這什麼單子啊),那個,請假單,(哦這是簽請假單),對對對。」

緊急簽完請假單,有的家長騎車載走自家小孩,還有不少國中生,不到中午背好書包,大門口等爸媽接回家。

國中生:「(學校說)家裡有人可以載的話,就可以請假。」

 
學校臨時通知「盡量回家」,因為板橋這間國中,有男學生採檢後確診,校方13日通知,兩個班級54名同學和老師暫時不到校,但也傳出這位確診應屆畢業生,有參加前100校排名晚自習。

圖/TVBS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這個個案沒有在前100名裡面,不知道會不會比較不好意思,不過他的確是沒有,應該是有居隔者在前100名裡面。」

學校防護自己先做,網路卻流傳可能還有更多,指揮中心「沒說的」未爆彈。

網流傳音檔:「我妹他是護士,他們說他們的醫生群組,裡面有學長學弟,在一些大醫院裡面有篩檢到,『台北市、基隆市』都已經有篩檢到,幾個『確診的案例』了。」

基隆個案可能就是12日確診50歲婦人,儘管指揮中心強調,訊息以記者會公布為主,但地方消毒作業跑得更快,土城某大廈13日晚上也消毒,因為社區貼出這公告,說39年次男住戶,參加過新莊獅子會餐敘,5/12確診已經送醫救治,同時提醒進出的人都要戴口罩。

圖/TVBS(非當事畫面)

土城某大廈住戶:「那個人帶走了啦,好像那個,前兩天啦,社區裡面都消毒了。」

 
不少區域清消作業陸續傳出,為何卻遲遲等不到確診公布。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到6、7點的時候,知道哪些個案是確診,那這時間主要是說,因為我們還有晚上跟第二天早上,可以去做疫調。」

每天傍晚6點確診收案,但地方防疫不能等,難免和通知有時間差,畢竟要等完整疫調再公布,避免恐慌四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管制#疾管署#症狀#口罩#消毒#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12

0.5413

0.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