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大停電引民怨 他逆風讚3好處引論戰:有道理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4 10: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4 10:58
昨日興達電廠出狀況,全台發生大停電。(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昨日興達電廠出狀況,全台發生大停電。(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全台昨(13)日大停電,由於高雄路竹超高壓變電站匯流排突然故障,導致興達電廠無法輸出電力,共計1139萬戶次受影響,各地怨聲四起,不過有網友卻逆風點出「停電3好處」,吸引逾6000人按讚,轉向思考直呼「好像也不錯」。

昨日全台發生大停電後,台電宣布自下午3時起執行全台分區停電,特別是C、D組分為6波,5小時的輪流停電,直到晚間8時才恢復,而各地除了路上號誌全數停擺、交通大亂,民眾受困電梯,連台水加壓站也被波及,導致新北市部分地區減壓供水或停水,過程長達8小時,引起民眾怒火,不斷砲轟。

 

網友列出停電3好處。(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不過有網友在「爆怨2公社」貼文,點出昨日停電後的三大好處,「停電了,平常不相往來的鄰居開始交頭接耳熱絡了起來」,「停電了,沒有紅綠燈的街道行車開始禮讓對方」,「停電斷網了,飯桌上的一家人不再看手機,開始聊著今天發生了什麼事」,讓他不禁表示「停電真好!」

(圖/TVBS)

貼文曝光後,吸引超過6000人按讚,認同原PO所說,「回到過去,讚」、「沒有紅綠燈,車禍真的變超少」、「偶爾停電好像也不錯 」、「以前小時候很喜歡停電,大家都會出來聊天話家常」、「還真是如此,放下了手機跟遙控器,跟家人邊吃飯邊聊天,反而感覺不錯」、「少了電力,多了溫度」。
 

不過也有人不以為然,「好在哪,熱死了」,「停3天你就不會這樣想了」、「心態轉得很好,但熱到受不了」、「果然是熱昏頭的作品」、「家有小小孩,一點也不覺得好」、「沒有禮讓啊,一停電就聽到同事說路口出車禍」、「有興趣入黨嗎?」、「停電了,大家都出來乘涼聊天散步,因為熱很少有人帶口罩,就怕防疫破口更嚴重」。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興達停機全台停電

#防疫#停電#口罩#高雄#台電#興達電廠#好處#交通#民生#限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748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