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 「曾接觸確診者」馬上通知

編輯 王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2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2 11:03
透過「台灣社交距離App」,便可即時掌握與確診者的接觸情形。台灣本土疫情已進入社區感染階段。(圖/TVBS、App Store)
透過「台灣社交距離App」,便可即時掌握與確診者的接觸情形。台灣本土疫情已進入社區感染階段。(圖/TVBS、App Store)

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持續上升,近來本土個案足跡遍及北中南,讓不少民眾擔心自己可能與確診者路線重疊,但又無從得知;其實只要透過「台灣社交距離App」,就可以即時掌握與確診者的接觸情形。

手機可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圖/翻攝自App Store)

 
2公尺內接觸逾2分鐘 App會主動通知

台灣社交距離App由疾病管制署和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共同推出,在去年(2020)5月就已建置完成,由於當時國內疫情平穩,沒有啟動App的必要;直到今年(2021)年初部立桃園醫院群聚事件後,指揮中心訂定5月在院內啟動試辦計畫,一般民眾也可自行下載使用。

副指揮官陳宗彥在記者會上表示,社交距離App主要透過藍牙功能運作,只要人與人之間有密切接觸(2公尺內接觸2分鐘以上),就會記錄在App裡面,之後如果有人確診,就會主動通知曾經接觸過的民眾。

 
3步驟設定社交距離App

社交距離App該怎麼用?使用智慧型手機前往App Store或Google Play免費下載後,只要3步驟就能完成設定:

1. 開啟App後,點選「開始使用」。
2. 依照畫面指示開啟藍牙功能(部分Android版本需開啟定位功能)
3. 點選「開啟接觸通知功能」,如顯示「接觸通知功能已開啟」即完成。

App會追蹤記錄我的足跡嗎?

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後,不需要註冊或登錄資料,也不會擷取使用者的個人資訊或上傳個人資料;僅利用藍牙訊號強弱計算使用者之間的距離,並不會追蹤使用者所在的位置資訊,因此不等於足跡追蹤。

透過藍牙記錄到的資料,會由個人手機每15分鐘生成一個隨機ID,儲存在個人手機內14天,資料不會上傳,因此不須擔心外流,過期資料會自動刪除,無法回溯。

 
宜蘭羅東一間遊藝場爆出5起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群聚案例。(圖/羅東鎮公所提供)

App關閉之後還會追蹤嗎?

只要按照以上步驟啟動「接觸通知功能」,並開啟藍牙功能,即使關閉App、手動滑掉背景程式,或是手機處於休眠狀態,App都可以在背景程式中正常運作。

疾管署提醒,藍牙功能務必保持開啟,並且按下App的接觸通知功能,才能即時掌握與確診者接觸情形。由於藍牙是透過訊號強弱來判斷距離,一般狀況下距離1至2公尺內可準確判斷,如訊號傳輸路徑上有任何實體障礙物,皆可能產生干擾。

越多人使用 防疫效果越好!

目前台灣社交距離App僅在試辦階段,但不少民眾因為最近的華航群聚事件而主動下載。「它其實跟打疫苗一樣,涵蓋率越高,效果越好。」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就好像如果已經確診了再打疫苗,恐怕就不太有效果了。
 

由於上傳的是隨機 ID,使用者無法查詢個人手機內的記錄,即使曾與確診者接觸而收到示警訊息,也無法得知接觸對象或確診者的個人相關資訊。

當App出現接觸通知示警訊息,該如何處理?疾管署表示,請主動聯繫當地衛生單位,或向 1922 防疫專線回報,後續將由公共衛生人員協助處理。

原文請見:社交距離App怎麼用?3步驟掌握感染風險 不用開啟App就能自動追蹤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社區感染

#社交距離#新冠肺炎#防疫#App#足跡#本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779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