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寬機師檢疫成破口?網揪「綠委是戰犯」:全台一起扛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1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1 21:12
台灣本土疫情升溫。(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台灣本土疫情升溫。(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台灣本土疫情升溫,今(11)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11例病例,其中7例本土個案,如今華航爆發多名機師染疫,外界有人質疑,當初提議縮短機師隔離時間的人無疑是造成防疫破口的戰犯之一,各大網路論壇再度掀起一波討論,直指「放寬機師只要隔離3天,是不是天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日宣布新增7例本土個案,1例為本國籍40多歲女性,為案1187(機師)同住家人,近期無出國史,亦無疑似症狀,因案1187檢驗確診,5月9日經衛生單位安排採檢後居家隔離,並於今日確診,另外6例感染源待釐清。

 

華航群聚案再擴大。(圖/TVBS資料畫面)

近來好幾起本土個案與機師有關,如今PTT有人質疑,當初為航空業者作業,放寬國籍航空機組員檢疫措施,從原本「5+9」(5天居家檢疫採檢陰性再9天自主健康管理),縮短成「3+11」(3天居家檢疫再11天自主健康管理),這項措施無疑是要所有人吸收風險,況且疾管署官網明確指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2019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之潛伏期平均為5至6天,可長達14天,但仍有極少數個案超過14天,令他十分納悶「只需隔離3天的基礎是從那邊來的?」

網友揪范雲是頭號戰犯。(圖/TVBS資料畫面)

問題拋出後,網友紛紛留言直指,頭號戰犯是民進黨立委范雲,「天才,中獎全台扛」、「防疫當兒戲,在利益面前,防疫不值得一提」、「救一個華航,結果各行各業一起被拖下水」。范雲會被網友點名是因為先前《鏡週刊》曾爆料,國籍機組員之所以縮短檢疫期間,傳是范雲從中協調所致。
 

而當時范雲說明,機組員若是身心狀態不佳,對於飛行安全將造成重大影響,因此召開協調會,將第一線機組人員的身心健康需求、對於飛安的疑慮,當面轉陳給衛福部及交通部,提供一個雙方直接對話的機會,強調檢疫政策絕對尊重指揮中心的專業、科學判斷,而民航局因考量機組人員身心狀態,曾於3月30日向指揮中心提案,免除組員居家檢疫。

范雲認為,此方案風險較高,因此依機師工會訴求,請民航局重新提案,並請指揮中心考量科學證據評估,最終決定權仍是行政部門本於專業與職權決定。

范雲公布相關資料。(圖/翻攝自范雲Facebook)

稍早,范雲也在FB發文反擊,全文如下:
最近一直有人操作政治口水,說范雲召開協調會施壓衛福部,造成防疫破口
這種謠言實在很無聊。
指揮中心之所以能成功防疫,就在於政策都是專家小組依照專業決定。沒有政治考量。
防疫專家小組的所有醫師,不可能接受任何政治施壓影響防疫。
在全民齊心防疫的時刻,對於這種抹黑指揮中心的謠言,我無愧於心。
今天在這裡,我直接公佈所有紀錄,把真相攤在陽光下:
二月底我接到機師工會陳情,提出統計數據,擔心機師身心瀕臨崩潰,恐造成飛安問題,需要協助。
 
反應民意本來就是立委的工作。機師工會提出的訴求涉及飛安,需要認真看待。
我希望建立民間和政府順暢的溝通管道,所以整理了陳情議題,召開協調會。
協調會我只做了三件事情:
1.讓機師工會對官員表達訴求
2.請政府官員回應
3.讓官員將機師工會的訴求帶回去專業研議評估
我的協調會,就是雙向溝通,沒有做出任何限定政府該怎麼做的結論,會議紀錄內的結論都是請官員回報研議結果,更說不上有什麼施壓
所有的防疫政策,都是指揮中心綜合各方意見,做出專業判斷。
陳時中部長已經多次澄清「沒有立委關說。」「沒有所謂施壓,只有考量飛安問題。」
但還是有許多人見獵心喜不斷抹黑,污衊防疫團隊的專業,真的很讓人痛心。
 
這個國家最不需要的就是謠言。
防疫需要戴口罩、勤洗手,不需要噴政治口水,更不要抹煞防疫團隊的專業與辛勞。
附上陳情函、會議通知、會議紀錄。


范雲FB全文。(圖/翻攝自范雲Facebook)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華航#機師#檢疫#范雲#衛福部#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05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