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隱匿病情參加派對害發燒 單親媽:我太蠢竟相信人性本善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1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1 11:33
邀情同學來家裡參加生日活動,結果有家長竟然隱瞞孩子生病的事實,讓孩子前來赴約。(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邀情同學來家裡參加生日活動,結果有家長竟然隱瞞孩子生病的事實,讓孩子前來赴約。(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但仍有許多民眾抱持輕率的防疫態度,令人擔憂!一名女子控訴,上週六女兒邀請同學來家裡參加生日活動,有家長故意隱瞞小孩生病的事實,放任小孩到她家裡玩耍,結果幾天後就有小朋友出現發燒情況,她打電話質問該名家長,沒想到對方竟然回「難道生病就不能外出嗎?不能去學校上課嗎?」讓她傻眼到不行。

女子說,生日活動結束後,有小朋友出現發燒的情況,請假沒有去上課。(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名女子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表示,她是一名單親媽媽,上週六女兒邀請同學到家裡參加生日活動,其中有一名女同學早在幾天前就生病了,對方家長沒有告知,以至於她完全被蒙在鼓裡,「今天,事情就發生了,來家裡的小朋友就有一位發燒沒去上課,女兒才告知我前幾天那位生病的女同學的事」。

女子立刻打電話質問該名家長,「我告訴她,在怎麼樣也應該告訴我一下,讓我可以做好措施或是請你們改天有機會再來,現在已經有其他小孩發燒了,如果家裡的小小孩也生病了該怎麼辦才好」,怎料對方竟然回答「我只能跟妳說聲抱歉!而且其他小孩有生病,妳不一定知道,很多都是無症狀的…而且難道生病就不能外出嗎?不能去學校上課嗎?」

女子當下氣到理智線斷裂,直接指責對方隱瞞小孩生病的事實,「你我都是有受過教育的人,公德心與良知要有的!除了我的小孩也還有別人的小孩,萬一出了什麼問題,不是一句道歉就能解決的」,畢竟傳染病症都有潛伏期,她家不是公共場所、也不是學校,不該被這樣拿來比喻。

 

女子氣憤發文,指責家長隱匿小孩生病事實的行為。(圖/翻攝自匿名公社)

但電話掛斷之後,女子也開始自我檢討,「想想我自己有錯,不應該為了滿足小孩的生日願望而邀請同學們來家裡,自己真的太大意了!也很蠢居然相信人性本善」、「我也是不喜歡去人多的地方也很自律,小孩生病也都是請假在家,結果自己『引狼入室』」,並強調自己什麼都事情都可以忍,唯獨小孩的健康與安全不能輕忽。

貼文曝光後,網友們紛紛留言譴責,「真的有沒水準的家長啊。兒子同學發燒,隔天又來上學,家長告知老師,孩子是長玫瑰疹,事實上,那孩子是腸病毒」、「妳很讚啊,直接反應給她,沒有忍氣吞聲」、「我兒子班上有人長水痘還來上學,一開始是發燒,當天老師請家長接回去,隔天立馬又送來上學,跟老師說有帶去看醫生只是『感冒』,如此反覆幾天,等到『發痘』時才跟老師坦承是水痘不是感冒,結果班上有2個孩子都中獎,我兒子是其中一個,還差一個就必須全班停課了」、「這太自私了,萬一是新冠肺炎,接觸者全部中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隱匿#生病#家長#同學#發燒#生日#派對#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746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