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熱又乾!高壓盤據「鋒面來不了」 變天關鍵時間曝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1 05:19
今日白天氣溫偏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日白天氣溫偏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11)日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晴到多雲,中央氣象局表示,白天氣溫偏高,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整體而言,天氣穩定、降雨不多。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午後山區有些小範圍的短暫雷陣雨,東半部則有不定時的局部短暫陣雨;氣溫方面,白天氣溫偏高,東半部高溫約30、31度,西半部普遍可達34至36度,尤其中南部近山區或河谷處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至於各地低溫約24至26度。

 

今日8時至20時定量降水預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指出,明(12)日至下週一(17日)太平洋高壓偏強,各地大多為晴至多雲,炎熱如夏,高溫普遍在30度以上,西半部普遍可達34至36度,局部近山區平地易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降雨不多,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山區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達人彭啟明提到,上週開始已經有顯著的滯留鋒面停留在台灣北方,這是相當典型的梅雨鋒面特徵,部分雲系接近台灣海峽,只可惜受到溫暖乾燥的高壓環流隨即迅速減弱,雷達上雖然有回波系統,但結構被乾熱的空氣破壞掉,只剩下高空雲系,非常可惜。

 
雷達合成回波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彭啟明分析,未來這週都還是類似的情境,預期可能持續1至2週,要有變化就看下旬到月底;目前整體環境來看,各種預測指標來看梅雨鋒面的態勢,對台灣的降雨在未來1個月,不是很樂觀, 降雨量相較典型梅雨季將顯著偏少。

彭啟明說,只能期待較短期天氣尺度的系統,有突然變化發展起的對流胞,仍不排除有這機會,但這樣會有強降雨的機會確實低於梅雨鋒面滯留帶來環境不穩定的情境。

掌握全台水庫警戒 即時資訊看這裡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旱象難解

#中央氣象局#梅雨#鋒面#梅雨季#彭啟明#太平洋高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15

0.1080

0.3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