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天3波鋒面暴襲!驚現「紫色強對流」 全台降雨時間曝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3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3 16:45
梅雨季要來了。(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梅雨季要來了。(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5、6月梅雨季已經悄悄到來,有望解決台灣水庫缺水危機。至於鋒面何時要來,天氣風險總經理彭啟明直言,9天有3波鋒面來襲,其中第3波可稍微期待,具有梅雨鋒面大環境條件逐步發展的特徵。而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則表示,台灣附近開始出現「紫色強對流」跡象,季節正在轉變。

全台多處水庫乾涸。(圖/TVBS資料畫面)

 
彭啟明在臉書指出,本週天氣有2波鋒面接近,結構較弱雨勢普通,共有2個變化的時間點,第一個變化點在週三(5日),鋒面目前已在中國長江流域附近發展,已經有旺盛的閃電對流,可惜接近台灣時已經減弱,中部以北較容易受到鋒面雲系影響,會有些雨勢,中南部有局部零星陣雨,午後有機會陣雨,各地溫度略降一些。

彭啟明直言,未來10天有3波鋒面來襲。(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而第二個變化點是在本週末,彭啟明分析,週末位有波鋒面接近,不過來襲時已經減弱,只能說鋒面不穩定的條件,可能會有些午後陣雨發展起來,預期都很零星。同時彭啟明也認為,這2波都屬於快速移動型的鋒面,還不算是典型的梅雨鋒面,未具有發展成為中小尺度對流系統的現象。

鄭明典認為,台灣附近開始有紫色強對流了。(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不過不用擔心,因為下週又有一波鋒面來襲。彭啟明表示,下週四(13日)、下週五(14日)的鋒面發展條件略好一點,具有梅雨鋒面大環境條件逐步發展的特徵,不過接近台灣時,結構可能仍較差,對台灣的降雨幫助可能還略少一些。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則是在臉書分享雷達回波圖,指出大氣環境正在變化,並補充另一張圖,直言「台灣附近開始有紫色強對流了」,出現些微降雨的訊號。不過,鄭明典下午在發文表示,西半部今日有雨跡報告,但是幾無累積雨量,從分析回波垂直結構來,今日大部分屬於中高雲,「雨還是掉不到地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天氣#梅雨季#彭啟明#鋒面#紫色強對流#下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0

0.0979

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