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罰不完!開國道方向燈「沒打好打滿」 1分鐘連續罰9千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9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0 00:20

高雄一位駕駛,行駛在國道1號,準備進入國8匝道,卻沒打方向燈,還連續兩次「打一半」就滅掉,被後方駕駛拍下,短短1分鐘違規3次,吃上9千元的罰單,駕駛不滿提出申訴。但警方說,不管距離多遠,時間相差多近,只要是沒依規定打方向燈,都可以「連續舉發」來開罰。

圖/TVBS

 
銀色小客車開在路肩,準備進入匝道,卻根本沒打方向燈,另一邊,這輛車準備切進車道,車身才過一半,左轉燈就滅了,短短20秒,再度被抓到方向燈只打一半,通通都被後方駕駛拍了下來。

記者宋佳娟:「在國道上進入匝道的時候,可別因為一時方便就沒打方向燈,因為只要收到一張罰單,就得付出三千元。」

沒錯,這輛銀色小客車,在國道1號接國8的路上,要不沒打方向燈,要不就是只打一半,果然在一分鐘之內,大約300公尺的距離,連續收到3張罰單,得付出9千元的代價。

 
圖/TVBS

其他民眾:「是國道上面,在變換車道的時候,如果速度又快的話其實真的蠻危險的。」

其他民眾:「有點太過超過了一點,如果說1分鐘罰個1次有個上限的話,讓民眾也能比較信服一點。」

其實遭檢舉的車主也私下透露,雖然要遵守規矩,但1分鐘內連續罰9千元,實在難以接受,也有提出申訴。實際在國道上觀察,就看到1輛、2輛、3輛車沒打燈,而且。

沒打方向燈就往外切,後方駕駛立刻用喇叭伺候,只要沒把方向燈打好打滿,通通都可能吃上罰單。

圖/TVBS

國道警新市分隊小隊長洪義銘:「行為以其違規地點相距6公里以上,違規時間相隔6分鐘以上,或行經1個路口以上三種情形,將切割成數個行為分別舉發,與本案情形不同。」

總而言之,只要「沒有依規定打方向燈」,不管距離多近多遠,1分鐘還是6分鐘,都會"連續舉發"開罰,所以才會在短短一分鐘,就挨罰9千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雄#國道#方向燈#違規#舉發#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0747

0.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