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台人搭船馬國返台 檢疫卡關13hrs終上岸


發佈時間:2021/05/09 0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9 10:56

台南一艘私人遊艇,載7人從馬來西亞回台,原來他們3/31出發去馬來西亞,昨天(8日)上午回到台南安平亞果碼頭,卻因為沒有申請入港許可,加上沒有檢疫,無法下船被困在船上,7人停泊了13小時,疾管署事後派人趕往現場,替他們一一量測體溫,確認沒有發燒等染疫症狀,總算讓他們上岸進行居家檢疫。

圖/TVBS

 
一艘私人遊艇,停靠在黑漆漆的碼頭,上面加上船長,總共7人都受困船上,原來他們3/31,出發去馬來西亞,8日回到台南安平亞果碼頭,卻因為沒有申請入港許可,加上沒有檢疫,無法下船被困在船上。

只是第一時間,他們被要求停在匡列區,也就是國際商港,但那邊屬於1萬噸級的泊位,除了位置太高,人跨不上去也很危險。

圖/TVBS

船長廖先生:「疾管局為了國民的健康,他們要求一定要在管制區,這個很好問題他所匡列的管制區裡面,那是1萬噸級5千噸級的船在停泊,我們這個不到20噸的船去的話,會是災難。」
 

船上7人,從馬來西亞回程,在海上航行,多達11天的時間,一抵達台灣的碼頭,卻被海巡人員告知無法上岸。

圖/TVBS

他們從8日早上7點多,就開始連繫航港局和相關部門,但市府卻表示,假日沒人上班,恐怕要等到禮拜一才能下船。

船長廖先生:「食物倒是不缺啦,但是感覺說,最難過的一關是台灣的國門。」

在市府和相關部門,跟疾管署連繫協調過後,立刻派人趕往現場,對他們一一量測體溫,初步判斷,7人身體狀況沒有異狀,也總算讓他們成功上岸,進行居家檢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肺炎#居家檢疫#海巡#私人遊艇#疾管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28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