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籍機組員進桃市區! 台機師:應一同採檢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7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7 22:12

外籍機組員過境台灣,被安排桃園市兩家防疫旅館,等於進到市中心,有國籍航空機師認為,外籍機組員也得採檢,才能防堵破口,甚至反嗆指揮中心「過境不入境」說法,指揮中心則是認為,外籍組員來台都有專屬通道和專車,如果採檢有確診,導致飛機飛不走,外籍航空也可能不再來台。

圖/TVBS(非當事人)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外國航空也是有他的一個重要性,目前是說整個要用,防疫通道來處理他的事情,但是入住的地方要指定什麼地方,我們現在正在研議。」

外籍機組員要住哪,先找桃園市區兩家防疫旅館,等於這些外籍機師,也會進到市中心,就連指揮中心也說,短期還可以,但時間一拉長恐怕有問題,有國籍機師認為,一視同仁進國門都採檢。

圖/TVBS

華航現役機師:「我們就是看到老外,就自己覺得矮一截,其實我們應該對自己更有自信,我們是可以有權力要求別人這樣做,以台灣這麼對自己防疫成績自豪,應該要更保護我們這社區。」
 

被質疑外籍國籍,用「雙標」對待,指揮中心強調,外籍機組員飛來台灣,機場走專屬通道,用VIP通關,再用專車接送到旅館,給的是一次性房卡,避免他們外出趴趴走。

圖/TVBS(非當事人)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外籍航空機組員,他們是『過境不入境』,所以他們並沒有在我們的檢疫,他並沒有接受檢疫。」

華航現役機師:「過境不入境,我覺得這是玩文字遊戲,進到市區裡面來,這怎麼會是過境,這就是入境啊,全世界沒有人這樣解釋,講出去會笑死人。」

「過境不入境」,聽在台灣機師耳裡,認為是美化之詞,畢竟人進到台灣市區,就可能有破口疑慮,指揮中心認為,一旦對外籍機組員篩檢,高比率陽性得入院治療,飛機卡在台灣飛不走,甚至還可能,讓外籍航空對台灣卻步,但想要清零外籍組員採不採檢,也讓航空業有不同聲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民抗疫防新冠

#華航#機組員#新冠肺炎#防疫旅館#機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7

0.0849

0.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