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DA沒授權AZ疫苗 留學生憂台打疫苗「不算數」

記者 韋家齊 劉亭廷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7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7 20:14

美國施打疫苗後,有大學打算推動,學生持疫苗證明就能重返校園上課,但美國FDA的授權疫苗名單裡,卻沒有AZ疫苗,有留學生就擔心,就算在台灣打了AZ疫苗,到美國可能要重新再打授權疫苗。

圖/TVBS(非當事畫面)

 
美國留學生Ian:「希望說指揮中心,可以建議對我們留學生,可以先在台灣先打好疫苗,到美國也比較安全。」

喊話指揮中心幫忙想辦法,攻讀美國柏克萊大學的Ian,日前因為疫情休學一年,好不容易等到美國開始施打疫苗,疫情比較穩定要回校園上課沒想到。

美國留學生Ian:「我們在台灣就算打了AZ疫苗,回到美國可能還要重新打一次,美國那邊有授權的疫苗。」

 
圖/TVBS

擔心回美國還要再重打一次,因為學校打算推打疫苗回校園的計畫,學生提供施打證明才能到校上課,但美國FDA網站上授權的疫苗,只有輝瑞、莫德納跟嬌生,就是沒有台灣正在施打的AZ疫苗,擔心白打了。不少留學生都在觀望狀態,但指揮中心曾透露,莫德納疫苗5月可望來台,留學生原本計畫5月施打,7月打第二劑,同月底飛美國等8月中開學,但現在疫苗呢?

衛福部長陳時中(5.6):「進度,現在沒有最新的進度,還照原來的時程在進行。」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FDA沒有核准AZ疫苗在美國施打,那並不表示說你打了AZ疫苗,在台灣打了AZ疫苗去美國不被承認。」

圖/TVBS

指揮中心認為是個案,實際問留學代辦,他們也坦言,打疫苗的確是一個趨勢。

留學代辦溫志強:「加州大學系統裡面就是說,它們現在計畫有這個公告,但還不是確定,現在很多學校,有提供打疫苗的協助。」

計畫打疫苗重返校園,要恢復原來的課程教學,只是台灣打過AZ疫苗,在美國到底可不可行,恐怕還沒有標準答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肺炎#疫苗#AZ#留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750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