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諾富特群聚「跨部門」延燒! 新增「工程部」員工確診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王華麟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6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6 20:06

諾富特群聚感染再擴大!指揮中心今天(5/6)公布1名本土病例,是諾富特飯店工程部30多歲員工,群聚感染從房務部,餐飲部,到工程部,跨了三個部門,加上確診的外包水電工,飯店內一共有6人染疫,另外今天(5/6)也新增12例境外移入,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是從去年12月6號以來,新增最多的一次。

圖/TVBS資料畫面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諾富特防疫旅館的員工,編列為1174號,是本國籍30多歲的男性。」

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再擴大,還延燒到新部門,案1174是工程部員工,因為業務需要,經常跟房務部開會往來,跟案1120房務部主管,和案1129房務部女經理,平時互動密切,疑似因此被感染,加上近期沒有出國史,被列為本土個案。

如今諾富特飯店從房務部、餐飲部,到工程部都淪陷,加上外包商水電工,已經累計6名工作人員確診。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在業務方面有一些需要,常常開會聯絡的業務。」

圖/TVBS

案1174,4月29日隨著諾富特飯店清空,住進集中檢疫所,當天採檢核酸跟血清抗體都是陰性,5月3日卻出現喉嚨痛、發燒、肌肉痠痛等症狀,4日回報狀況採檢,6日確診,CT值17代表剛感染不久。

指揮中心指揮官時中:「整個就是他在進到檢疫所的時候,那檢驗是陰性,那對社區是沒有影響的。」

雖然發病前三天就有傳染力,但案1174當時已經在集中檢疫所,沒有跟別人接觸,因此不匡列接觸者,而除了新增本土個案,周四一口氣也新增12例境外移入。

圖/TVBS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從去年)12月6日到現在,今天的境外移入的個案是比較高(多)的。」

新增的12例境外移入,入境時都有PCR陰性報告,其中有9名是菲律賓籍移工或漁工,另外2名是越南移工、1名印尼漁工,而12人裡面,有10位是居家檢疫期滿採檢確診,比較特別的是,有一人入境發燒,因此匡列機上前後兩排旅客居家隔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民抗疫防新冠

諾富特足跡史

#諾富特#新冠肺炎#防疫#疾管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966

0.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