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航空員檢疫時間短爆疫情 王國材:拉長恐引發派飛問題

記者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5 1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5 10:45
王國材赴立院交通委員會備詢。(圖/TVBS資料畫面)
王國材赴立院交通委員會備詢。(圖/TVBS資料畫面)

華航機師染疫案持續延燒,也讓外界開始討論是否應該延長航空公司機組員的隔離時間。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5)日表示,各國航空公司對機組人員的居家檢疫時間都不是14天,且現在國內經濟都靠航空貨運,如果隔離時間拉太長,恐引起飛機派飛問題,希望兩邊能找到平衡點。

華航諾富特染疫案再擴大。(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表示,近期有跟專家討論延長機組員檢疫天數,但延長至5天沒意義,若延長到14天華航可能會倒閉,接種疫苗才是關鍵。

王國材今早在立法院受訪說,各國針對航空公司機組員都是例外管理,接下來機組員的居家檢疫時間要不要延長,尊重指揮中心的指示。

諾富特飯店爆發混居爭議(圖/TVBS資料畫面)

此外,諾富特飯店是防疫旅館,卻讓一般民眾混居,現更爆出有70人的旅行團,申請桃園市旅遊補助,於上月入住諾富特,但群聚染疫事件爆發後7天,旅行團都未接獲通知。
 

王國材說,諾富特飯店有分一、二館,二館是防疫旅館,一館是國內機師的居檢處,防疫旅館有嚴格規定,需要分流分層、電梯不可以在同一個地方等,接下來會宇民航局和指揮中心,了解機組員管理方面有沒有任何遺漏的地方。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諾富特足跡史

#華航#染疫#諾富特飯店#疫情#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683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