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航機組員住諾富特一館 鄭文燦:涉違規將裁罰


發佈時間:2021/05/05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5 17:03
諾富特飯店。(圖/TVBS)
諾富特飯店。(圖/TVBS)

諾富特飯店遭疑防疫管理有疏失。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說,諾富特只有申請二館作為防疫旅館、一館沒有;華航機組員住進一館涉及違規,全案已送衛生局依相關規定調查、裁罰。

外交部長吳釗燮、桃園市長鄭文燦、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戴國瀾(Gourangalal Das)下午出席外交部台灣協助印度抗疫醫療物資捐贈儀式。

 

會後媒體詢問,有爆料指出,諾富特飯店的公文顯示,當初是桃園市政府核准其為防疫旅館,但公文上沒有說明是一館或二館,因此造成防疫疏失。

鄭文燦說,「爆料是假爆料」,因為公文有附件,是華航諾富特飯店提出要以二館作為機組人員防疫旅館,勘查紀錄、核准範圍也以二館為限,市政府及諾富特飯店的公文很清楚。

鄭文燦表示,華航諾富特飯店一館是五星級的觀光飯店,這段期間沒有申請為防疫旅館,包括餐廳、宴客廳、會議廳都可以繼續營業,如果申請作為防疫旅館就不能營業。
 

鄭文燦說,防疫是中央、地方要合作,以諾富特飯店來說,機組人員檢疫場所是民航局依法令指定,並發布2項管理規定。約在去年3月指定諾富特飯店作為機組員的檢疫處所及華航宿舍,去年8月指揮中心認為檢疫處所要符合防疫旅館規定,因此諾富特飯店才提出申請二館作為防疫旅館,但諾富特一館沒有申請,一般業務是由觀光局及地方觀旅局負責管理。

鄭文燦表示,問題的形成是機組員管理制度,因為外籍航空公司機組員是過境而不入境,從專屬通道、防疫車隊到達諾富特,約1到3天、華航宿舍最少是7天,一般防疫旅館至少則要14天,機組員跟防疫旅館是不同管理制度。

鄭文燦說,諾富特二館要符合防疫旅館規定,華航確實沒有申請一館,防疫上他積極向中央建議,將來機組員的防疫旅館必須申請、不能分層管理,必須整棟管理,才能確保風險在可控管範圍。

鄭文燦表示,機組員風險較高,包括指揮中心、民航局等確實要提高管理標準,別的防疫旅館或許有分層管理、分艙分流,但機組員部分應該以整棟為原則。

媒體詢問,華航機組員是否有住進一館;鄭文燦說,這有涉及違規,已經將全案資料送到衛生局,會依照相關規定調查、裁罰。(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民抗疫防新冠

#鄭文燦#諾富特#防疫旅館#華航#混居#防疫#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1187

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