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惡零食挑這時間吃不怕胖!3招教你解饞度過飢餓地獄

編輯 朱育嫻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5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5 10:45
吃零食之前攝取一些蛋白質,可以減緩消化吸收的速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吃零食之前攝取一些蛋白質,可以減緩消化吸收的速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當上班壓力大時,你是否也會不斷拿抽屜裡的解饞零食往嘴裡送?但偏偏自己又想減肥或正在減肥,面對可口的零食們,吃完擔心會發胖,不吃嘴巴又難過,若真的想吃萬惡零食,該用什麼妙招把傷害降到最低?以下就讓減重醫師教你聰明吃!

想瘦下來又管不住嘴?小心減肥失敗

 

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在臉書粉專指出,人生4大謊言「明天開始減肥、今天早點睡、再買東西就剁手、再吃東西就掌嘴」,這應該不少人都似曾相識,小心常常食言,最後減重宣告失敗!

挑對時間吃零食,也能輕鬆控制體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萬惡零食怎麼吃不易胖?3招學起來!


 
但面對不斷推陳出新的零食,真的很心動,如果真的想吃萬惡的零食,有什麼妙招可以把傷害降到最低?午茶零食怎麼吃,才不容易變胖?蕭捷健醫師分享3招祕訣:1.先吃蛋白質;2.挑對時間;3.做一點運動!

1.先吃蛋白質

蕭捷健建議,吃零食之前吃一點蛋白質,例如:豆漿或是蛋。蛋白質可以穩定血糖,讓消化吸收的速度慢一點,吃下去的熱量比較不會馬上變成脂肪堆積起來。你一定會覺得,多吃蛋白質,就是多吃了熱量對吧?事實上,只吃甜點,吃完血糖急速上升,會造成血糖震盪不穩定,長期下來,會造成胰島素阻抗的易胖體質,胖一輩子,甚至糖尿病。

2.下午2點~3點吃

蕭捷健說明,人體中有一個「BMAL1基因」,能調控吸收熱量的生理時鐘。下午2點~3點是BMAL1基因作用的最低點,身體比較不會吸收熱量,所以,如果真的想要吃甜點,可以選在這個時候吃,把傷害降低。

運動完攝取蛋白質和甜點,可將一部分的熱量和蛋白質合成為肌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吃甜點前,做一點運動

很多人會說,運動完吃甜點,不是會變胖嗎?蕭捷健表示,沒運動就吃甜點,這些熱量也是全部都吸收進去。運動完攝取蛋白質和甜點,把一部分的熱量和蛋白質拿來合成肌肉,為了肌肉而吃。當然,吃完甜點去運動把熱量消耗掉,也是可以的。
 

原文請見:嘴饞吃零食「挑這時間」不怕胖!醫師曝原因:身體吸收熱量少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減肥攻略大進擊

#零食#醫師#消化#蛋白質#運動#健身#減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9

0.0902

0.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