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苗栗6天發現3隻落單小石虎 農業處:繁殖季

記者 謝古菁 許祐祥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4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4 13:17

苗栗有民眾發現落單小石虎,通霄跟後龍6天內一共發現3隻,其中一隻疑似被耕耘機割傷,治療後留在特生中心觀察,農業處說目前是野生動物繁殖季,發現石虎可以通報給當局處理。

圖/TVBS

 
紙箱內,小石虎剛出生不久,露出萌萌大眼,有民眾在苗栗後龍跟通霄,發現落單小石虎,6天內就發現3隻。

小石虎被送到特生中心,工作人員小心翼翼把他從籠子抱出來,先做初步檢查,苗栗縣府統計,4月21日民眾在通宵發現母石虎跟小石虎,但小隻的落單趕緊通報。

圖/TVBS

另外4月26日在後龍發現,發現1公1母2隻石虎,其中公的明顯受傷疑似被耕耘機割傷,治療後留在特生中心觀察。
 

農業處副處長陳樹義:「可能母獸只是暫時離開去找食物,那你可能在旁邊先觀察一下,阿不要說看到就認為說牠一定是被遺棄,那這個部分你觀察一下。」

圖/TVBS

農業處說,這是今年首度有民眾通報石虎救援,後龍發現的2隻都剛出生眼睛都還沒睜開,據了解近期是野生動物繁殖季,發現石虎不要急著移動,可以打1999通報給當局處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受傷#動物#苗栗#紙箱#石虎#割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88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