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斷裂的社安網/社福機構被檢舉回捐停補助 聽衛福部次長怎麼說!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3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3 20:49

有一些社福團體和機構,當面臨被檢舉要求社工回捐薪水等等影響名聲的狀況時,可能就會解散,換一個名字重新開始,影片中,衛福部政務次長李麗芬就說,在110年的補助要點裡特別增加一項,如果被停補助的團體或機構,他們的負責人或業務負責人,再另立一個團體,照樣停補助兩年,讓不肖機構經營者,不能用異地再起這招,去拿政府補助,工會提醒了很久,政府終於今年往前邁進一步。

圖/TVBS

 
只是停補助這件事,還真的很不容易!像是何謂情節重大者?標準是什麼?而補助一停,機構裡的社工薪水來源該怎麼辦?原本社福機構提供的服務,誰可以當救火隊接手?這些種種的困難,也正是因為政府將很多法定社福業務,委託補助給民間機構做,彼此是一種唇亡齒寒、唇齒相依的複雜共生連結,以社工薪資回捐這件事來說,很難查、很難抓、很難罰!

圖/TVBS

政府希望社工勇於檢舉,但是那個勇敢要付出的代價有多高,是很可怕的,如果社工是國家社會安全網重要的第一線工作者,那麼政府就要拿出辦法去做社工的後盾,舉例來說,政府能不能訂出規範,如果機構組織要求社工回捐被抓到,能不能在3年或是5年內就讓他喪失投標資格?

圖/TVBS

 
這些都是可以考慮去執行的,否則機構不會怕,長年如此下,社工被剝削,動搖震盪的是整個國家的社福系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斷裂的社安網

#斷裂的社安網#工會#檢舉#衛福部#社工#薪資#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871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