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報稅免插卡、速度快!這「六種情況」不適用

記者 吳姝叡 吳軒彤 / 攝影 楊清波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2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2 19:13

您報稅了嗎?今年財政部首度推出,手機報稅服務,不過專家也提醒,網路服務越來越多,就要小心可能會出現詐騙網站,或是惡意APP來騙取個資,所以要登入任何報稅網站,務必要從官網進入,而今年推出新服務後,根據統計,第一天就有近5成的人使用手機來報稅。

圖/TVBS

 
記者吳姝叡:「每年五月的報稅季,除了可以到稅捐稽徵處外,今年更多加了手機報稅功能,不用受限假日也不用人擠人。」

財政部今年首推手機報稅,輸入行動電話、戶口名簿,或行動身份識別三擇一,驗證後填寫基本資料,就能進行繳稅或退稅,前後不用10分鐘,便利性高,但也有限制,包含現金繳稅、申請延期、分期,或新增配偶、撫養所得、扣除額等,都不適用。

圖/TVBS

民眾:「(長者他們可能會比較不習慣),(去用手機或者網路?),因為他還有其他(報稅)選擇啊,所以沒有差,但是多一項選擇我覺得是不錯。」
 

民眾:「家裡爺爺奶奶,可能就不會信任用手機,他們還是喜歡去現場排隊。」

聽起來手機服務,對於家中長輩似乎比較無感,不過根據財政部統計,報稅第一天,截至下午5點,只有10.9萬戶完成申報,近5成都是手機,而適逢周六國稅局沒開門,這數字也低於去年的15萬戶,另外專家也提醒,每到報稅季更要小心詐騙的釣魚網站。

圖/TVBS

資安專家查士朝:「傳送一些惡意的簡訊,或是惡意的程式,如果說你點擊之後執行,有可能在你電腦(或手機)埋下後門之後,就會去竊取你的(報稅)資料。」

專家建議選擇手機或網路申報,務必要從官網進入,避免受騙、個資外洩,如果接到自稱是財政部人員電話,也要小心很可能就是詐騙,另外今年報稅新制也拋出利多,每人基本生活費,從17.5萬元調高到18.2萬,約有205萬戶受惠,以一家四口來說,可以省下1400元到11200元,也是歷年最大調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報稅#財政部#手機#服務#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17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