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姊弟同日喪命!台中今晚辦「送肉粽」請迴避 完整路線曝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2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2 12:16
送肉粽今晚將行經各路來到麗水漁港。(示意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送肉粽今晚將行經各路來到麗水漁港。(示意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傳統習俗中,有輕生枉死的命案怨氣最重,需舉辦「送肉粽」儀式。台中沙鹿區今(2)日晚間7時半至9時半舉行送肉粽,路線也跟著在當地臉書社團曝光,從四平街開始出發,一路來到麗水港出海口。對此葬儀社透露,亡者是一對姊弟在同日離世,今日要舉辦儀式送煞。

台中送肉粽路線曝光。(圖/翻攝自沙鹿之美臉書)

 
送肉粽路線在臉書社團曝光,清楚寫下5月2日晚間7時半至9時半舉行,路線為從四平街開始出發,一路沿著沙田路、向上路、西濱到臨港東路、麗水里福順宮牌樓,最後來到麗水港出海口,希望當地居民廣傳。

對此,麗水里里長陳耀墩在臉書證實此消息,不過送肉粽路線疑似有變。陳耀墩指出,他已向禮儀社詢問,送肉粽路線將改為龍昌路(火力發電廠前)往出海口,並不會經過麗水里福順宮牌樓,請各位里民不要驚慌。

麗水里長在臉書證實。(圖/翻攝自臉書)

傳統習俗中,輕生亡者怨氣最重,否則會「抓交替」,民眾為了將煞氣送走,開始衍伸出「送肉粽」儀式,原本只在彰化鹿港流傳,但近年儀式傳到新竹及台中等地區。而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葬儀社透露,今日此鹿港的送肉粽,往生者是一對姊弟,兩人都在同天離世。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台中#沙鹿#送肉粽#麗水漁港#葬儀社#抓交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0737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