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下載! 衛福部推「台灣社交距離APP」揪接觸史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1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3 21:25

現在有一款由衛福部和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合作推出的「台灣社交距離APP」,只要民眾下載使用,開啟藍牙後,就會主動靠訊號強弱,來判斷你有沒有和確診者接觸過,判斷依據是距離兩公尺內,接觸兩分鐘,就會啟動通知,但必須雙方都下載使用APP,才會發揮效用。

圖/TVBS

 
記者洪浚緯:「最近疫情延燒,其實衛福部跟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有研發出了一款APP叫做台灣社交距離,能夠用來提醒你,跟確診者有沒有接觸過。」

下載APP後,會先出現簡介,希望能減少疾病傳播機會,這款軟體不用註冊,也不會上傳任何資料,使用的是手機之間的藍牙訊號強弱,去計算每個使用者之間的距離,以距離兩公尺和接觸兩分鐘,這樣的方式來判斷。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一定要雙方都有裝(APP),而且要有開藍牙,這樣才會記錄下來。」

 
圖/TVBS

指揮中心提醒,APP要有作用,一定要確診者和接觸者,都有裝設使用,進入軟體後,就會要求你啟用暴露紀錄和通知,最重要的步驟就是開啟藍牙,再回到APP後,並非接觸者的人,就會顯示出與確診者比對無接觸,但提醒民眾,繼續保持社交距離。

台灣社交距離APP介紹:「請輸入由衛生局提供的驗證碼,送出後會上傳你的隨身ID,那這些資料會在就是疾管署保存10天,然後會自動的刪除。」

圖/TVBS

另外APP也可以讓確診者上傳資料,但為了防止惡作劇,防範機制是確診者,要填入醫療單位發放的認證碼,藉此確認身分,為了保護民眾個資,隨機ID會在手機保留14天,過期資料就會刪除,目前APP已經開放,不管是iOS或Android都能使用,但指揮中心也說,用戶人數要大於五成,才會有效益,並且民眾要主動自願使用,因此未來成效如何,還有待驗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肺炎#確診#台灣#疫情#個資#APP#衛福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8

0.3316

0.5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