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雷公屁!百花齊放竟傳陣陣屍臭 百株疣柄魔芋復育成功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葉奉達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1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1 13:42

你知道什麼是「雷公屁」嗎?那就是台灣原生種「疣柄魔芋」,又稱為「雷公屁」!半個世紀前,屏東大潮州地區隨處可見這種台灣最大的花朵,但受到開發影響逐漸消失,新埤建功村長以分株的方式加以復育,現在,復育了200棵「疣柄魔芋」,梅雨季前正值開花期,百花齊放卻傳出陣陣「屍臭味」,反倒吸引遊客圍觀。

圖/TVBS

 
疣柄魔芋開花了,吸引不少遊客前來觀賞,但靠近一聞,這株即將謝掉的花,聞起來竟然是!

遊客:「好像有一點屍臭味道,好聞嗎?不好聞啦!」

居民:「很臭啊!快謝的時候,等於它就要吸引那些什麼蜜蜂啦,還是蟲來交配,所以它會發出那種味道啊!」

 
圖/TVBS

建功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謝秋郎:「我從小時候,這邊就在清水公園,本來就是一大片!」

半世紀前,大潮州地區的林地隨處可見疣柄魔芋,現在逐漸消失了,為了讓小時候的回憶重現,建功村長以分株的方式進行復育暫且把它們種在檳榔樹下,現在,已經成功復育200多棵,花謝前,傳出了陣陣惡臭,沒想到,反而吸引好奇遊客圍觀。

遊客:「奇特啦!」

建功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謝秋郎:「雷公的法器啦!它的枴杖上面的頭,就是這樣,形狀就是像這樣。」

圖/TVBS

原生種的疣柄魔芋,花徑可達30公分,高50公分以上,被視為是全台最大的花朵,由於它都在梅雨季打雷前開花,飄出陣陣屍腐臭味,時間上的巧合,有人把它稱為「雷公屁」,而它的外形,也有雷公槍的封號!

居民:「它是雌雄同體,可以做成蒟蒻。」

 
百花齊放不是香的,而是臭的,顛覆一般人對花的印象,復育成功,也將成為建功村別具特色的環境教育!
#台灣#屏東#遊客#梅雨季#惡臭#復育#疣柄魔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721

0.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