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有零星個案恐為「疫情擴散」 黃立民:未來3到4週是關鍵


發佈時間:2021/05/01 0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1 09:40

中正大學昨晚(4/30)接獲通報,有4名師生跟確診個案曾經同桌用餐,校方緊急啟動的4項防疫機制,其中要求全校師生進行14天自行監測,只是疫情短時間內迅速回溫,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就表示,未來3到4週是關鍵,如果有零星個案產生,恐怕代表疫情已經擴散。

嘉義縣國立中正大學,4月30日晚間,在學校官網公告,表示因為接獲衛生局通報,有1名教師跟3名學生,曾和確診個案同桌用餐,現在4人接受居家隔離,而校方也緊急啟動防疫機制,公告要全校師生,開始進行14天自行監測。

 

雖然嘉義縣府衛生局長表示,學校目前沒有師生確診,但因為曾經接觸確診病患,依照規定匡列相關對象。

圖/TVBS

啟動的4項防疫機制,除了針對4位師生,過去一周的活動地點,進行全校消毒,4位師生的課程,也都改採用遠距教學,校內則全校量測體溫,還有全校戴口罩,最後就是全校師生,都要進行自主監測14天。

 
疫情逐漸擴大,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也預測,未來恐怕還會再出現,幾名確診個案,不過應該不會發生,大規模的傳播。

但他也指出,未來的3到4週是關鍵,如果在一週內,本土出現5、6個零星確診,不管他們彼此之間,是否有關聯,可能都代表,疫情已經慢慢擴散。

但前陣子疫情趨緩時,大家似乎都慢慢鬆懈下來,以為確診人數,沒有大幅度增加就代表疫情已經過去了,或許就是這樣的心態,才導致疫情急速回溫。

圖/TVBS

因此也要提醒大家,防疫千萬不能鬆懈,進入人多的空間,都要戴上口罩,只有先把自身防疫做好,才能真正制止疫情擴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民抗疫防新冠

#確診#疫情#學生#居家隔離#中正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02

0.1355

0.3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