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科大65人曾赴清真寺!今統測登場變考場 考生自備酒精安心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崔重群 李郁涵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1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1 13:11

今天是統測的第一天,台科大也是考場之一。不過因為先前有65名學生去過清真寺,即使全校關閉一周加強消毒,還是有家長和學生感到憂心,自備酒精進入考場。台科大也強調,會在每一節考試前20分鐘再次消毒,讓考生能安心應考。

圖/TVBS

 
工作人員:「所有考生請配戴口罩。」

統測5月1日登場,進入台科大考場前,門口不斷呼籲準考生,戴好口罩,每位考生進門前,也必須先噴酒精乾洗手,防疫做到滴水不漏,甚至有考生 自備酒精。

圖/TVBS

準考生:「酒精我用這個包起來,還是會怕座位那些沒有人會準備好,(會不會擔心防疫的部分)這會有一點,(怎麼說)就怕有一些學生沒戴口罩之類的。」
 

準考生會這麼擔心,也是因日前台科大校內,兩週前有65人曾和確診機師,參加同場清真寺活動,但5月1日與2日,統測考場就舉行在台科大,家長們一早還提早出門,陪同孩子 先巡視考場環境。

家長:「還是會(擔心)啦 但還是要相信,基本上它還是有開放的話,不然這個時間點移地點來講,其實我們家長更緊張。」

圖/TVBS

為了防疫,現場不開放陪考,必須持有准考證才能進入校園,不只師生們,不敢掉以輕心,現場工作人員,除了戴口罩,雙手也戴上手套,至於校方部分,考生進入考場前後,兩度做消毒作業。

台科大教務長阮聖彰:「開始的每一節考試開始的前20分鐘,我們都會進行消毒,在考生常常接觸的地方進行消毒,像廁所 或洗手台,那在中午還有考試結束也會消毒。」

台科大也繃緊神經,持續加強防疫工作,2日和3日也會再消毒,甚至考生會觸碰的校園各角落,用餐地方 及公共區域,都不放過,希望能給學生們,一個安心的考試環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民抗疫防新冠

#確診#疫情#防疫#工作#台科大#口罩#統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0990

0.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