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婆婆欠鉅債賴子女 媳見大姑「人生毀滅」:憑啥過母親節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7 0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7 08:39
媳婦指控婆婆與子女間僅剩金錢關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媳婦指控婆婆與子女間僅剩金錢關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母親節將至,許多人規劃帶媽媽外出慶祝,不過卻有一名媳婦感嘆,婆婆從丈夫小時候便賭博欠債,拋家棄子,幾年後回家了卻早早辭掉工作,花光積蓄頹廢家中,與孩子之間僅剩金錢,還因此摧毀大姑的未來,令她不禁痛罵「這樣的媽媽、婆婆有資格過母親節嗎?」

媳婦不滿婆婆對子女道德綁架。(圖/翻攝自「靠北婆婆2.0」)

 
該名媳婦在「靠北婆婆2.0」發文,婆婆在丈夫小學時,因賭博留下數百萬債務後一走了之,後來無法生存才回家與孩子相纏,但孩子無法鐵石心腸拒絕,因此大姑便接受她住在一起,沒想到從此過著痛苦的日子,多年來婆婆從不為了當初的所作所為向孩子道歉,反而理直氣壯表示「她只是花她應該花的錢」,讓媳婦怒批「讓她孩子在小時候毀了青春,孩子大了還想拖累他們的未來」。

媳婦再說,婆婆50幾歲時便莫名辭職,花光所有退休金,賴在家中睡覺、吃飯、躺沙發等,其餘家事一概不幫忙,還要求每人供給她5000元,都沒有人同意,後來婆婆中風,她並沒有因此感到害怕或改變想法,身體康復後照舊過著糜爛生活,也不願復健、運動,只會向孩子要錢。

即使婆婆中風,仍沒有改變想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前幾日婆婆撥電話聯繫,表示「要母親節了,但她不方便吃飯,可以直接付現金即可」,一番話讓媳婦更加無言,透露婆婆只要逢年過節便會撥電話索錢,不過丈夫認為她沒有資格以母親的身分過節或拿錢,因此除了過年紅包一概不給,「我不會覺得他不孝順,因為他們這些做晚輩的,真的因為婆婆過得很辛苦」。
 

貼文一出,不少人紛紛回應「又是一樁道德情緒勒索」、「你們看要不要開家族會議去法院申請減輕或免除扶養義務,把錢留給值得擁有的那位」、「天下有不是的父母,她是真的失格」、「可恨之人,必有可恨之處,不是不孝,而是要對的人而孝」、「真的需要去法院申請免除扶養義務,不然會拖垮大姐的生活品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母親節#父母#媳婦#婆婆#債務#賭博#金錢#孝順#大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0788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