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汽車駕駛人考普通重機加考筆試 5月3日前爆發路考潮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6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6 14:30

全國各地監理站,報考普通重機駕照的民眾,人數最近大爆滿,多了一倍以上,而且裏頭有不少,都是中高年人,原來從5月3號起,持有汽車駕照民眾,報考普通重機,得加考筆試,因此有不少人,趕在期限前,要將普通重機駕照拿到手。

圖/TVBS

 
監考人員:「左右查看好,準備通過喔。」

婦人參加普通重機路考,顯得相當緊張,因為這是她拿到汽車駕照幾十年來,再度踏進監理站參加路考,而且跟她一樣的汽車駕駛人還不少。

考生vs.記者:「以後要準備比較多一點,所以想說乾脆,趕快來考一考。」

 
考生:「快要多一個項目了,所以就趕快提前來考一考,因為年紀大了呀,記憶沒那麼好。」

圖/TVBS

同場六十名考生,就有將近一半擁有汽車駕照,也讓報名人數大爆滿,甚至連沒有事先報名的民眾,也來現場碰運氣。

監考人員vs.考生:「妳要有報名才有資料喔,不然沒辦法幫妳考,要哪裡報名啊,沒關係妳來來來。」

考生:「它名額有限,報名有花了一些時間。」

考生:「妳名額沒有馬上按的話,它很快就人家報走了,所以這段時間很難報。」

圖/TVBS

原來持有汽車駕照,要報考普通重機駕照民眾,從5月3日起要加考筆試,讓不少資深汽車族,趕在大限前,要來取得普通重機駕照,因此以高雄監理所為例,除了比例從原本約兩成提高到近五成,名額也從每天60人放寬到140人,甚至週末加開考試,仍在兩週前就已經額滿,逼得工作人員,得想辦法擠出名額滿足考照民眾。

 
高雄區監理所鴐駛人管理科長王文強:「現在筆試有情境題,而且我們必須上兩個小時的道安講習,它最主要是要降低A1(死亡)的事故。」

原來現行制度,民眾只要參加筆試、路考取得汽車駕照後,就能領取輕型機車或綠牌電動車駕照,而普通重機也只要加考路考,但從5月3日起,則多了筆試,也讓不少資深駕駛人覺得麻煩,也因此趕在大限前,乾脆先來通過路考,也讓全國各個監理站,意外湧現路考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駕照#駕駛#筆試#普通重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810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