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雞腿肉泛黃! 內行揭真相:雞隻生前「打鬥內傷」


發佈時間:2021/04/25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5 18:00
民眾買到泛黃的雞腿肉。(圖/翻攝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民眾買到泛黃的雞腿肉。(圖/翻攝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雞肉是台灣餐桌常見食材,料理方式如煎、煮、炒、炸、烤,頗受民眾歡迎。一名女子從賣場買回雞肉後,卻發現生肉裡有一小部分呈現「泛黃」的顏色,更與肉品脂肪的模樣差別很大,盼能得到解答。最後廠商坦承品管出問題,而真實原因竟跟雞的內傷有關,答案曝光眾人直呼「長見識」!

(圖/翻攝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女子日前在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發文,表示從連鎖賣場買下雞腿肉,返家隔天卻發現原本應該呈淡紅的生肉,有一部分竟然成了泛黃的顏色。當時她驚覺這是「不正常的情形」,因為不管手感或是視覺上皆非脂肪,只好去信向雞肉廠商詢問詳情,同時想聽聽廣大網友的意見。

雞肉商指出肉品泛黃的真相。(圖/翻攝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畫面曝光,很快有熱心雞肉攤商出來解惑,指出這塊泛黃部分為雞隻的「傷疤組織」,切掉就可以了。他說明,傷口當初可能位於肉的中間,傷好了之後被包於肉裡面才沒發現,不然早就被品管人員挑除,「這部分食用起來會有纖維、硬硬的感覺」。他舉例,簡單來說就像人一樣,如果外表曾經受傷、痊癒後那部分皮膚摸起來會比較粗糙,皮下顏色差異就更大了。

廠商回信向女子致歉。(圖/翻攝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最後雞肉廠商也寄信向原PO致歉,「因雞肉顏色問題造成您的困擾,我們深感抱歉!後續已請相關部門加強品管作業。因無實體雞肉,若僅依照片判定,較可能是雞隻打鬥內傷產生的結締組織,造成雞肉外觀及食用口感的不同」。民眾看完解答紛紛留言,「長見識了耶!看來這隻雞生前也頗兇狠的」、「看完只覺得這雞生前被打得好慘QQ」、「這情形不常見,但這個應該是人工清修的,一般會在產線中剔除才是」。

實習編輯/徐榮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肉#內傷#顏色#肉品#賣場#雞腿#生肉#食物#品管#脂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43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