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一校撐不住?教部證實:收到台灣觀光學院停辦計畫


發佈時間:2021/04/24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4 19:20
教育部證實收到台灣觀光學院停辦計畫。(圖/中央社資料照)
教育部證實收到台灣觀光學院停辦計畫。(圖/中央社資料照)

台灣觀光學院董事會今年2月決議停辦,教育部今天表示,已收到停辦計畫,預計6月完成審議。教育部預計核定停辦計畫後,將協助學生轉學安置到鄰近縣市私立技專校院。

台灣觀光學院因受少子女化影響,營運及財務持續惡化,董事會去年12月申請110學年度停招,今年2月決議停辦。

 

教育部表示,台觀停辦計畫已於15日報部,將依法審核,並提送技專校院設立變更及停辦審議會及私立學校諮詢會審議,預計於民國110年6月核定。

學生日前組成自救會,希望能「原校畢業」,擔心轉學到其他學校,無法維持教學品質。教育部當時解釋,台觀和其他學校的狀況不同,欠缺營運資金,目前已動用到設校基金維持營運,扣除積欠補助款,頂多勉強營運到7月,教育部研判學生很難在這樣的環境正常學習。

教育部今天表示,台觀目前在校學生220人,扣除今年應屆畢業後為120人。考量學生就學權益,教育部在核定停辦計畫後,將協助學生轉學安置到鄰近縣市的私立技專校院,例如大漢技術學院、慈濟科技大學,學生若非居住在花蓮縣,也可申請安置到離家近的私立技專。
 

學生因安置衍生的補救教學、交通費、住宿費等費用,將由教育部獎補助款或退場基金補助,不致增加學生額外負擔。

教師部分,目前台觀有專任教師9名,預計透過大專校院高等教育人力躍升培訓及媒合平台,轉介其他單位繼續服務,或依據「學校法人及其所屬私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離職資遣條例」等規定,辦理資遣或退休。

台觀另有職員17名,教育部表示,學校將盤整停辦後校內所需人力,視實際情況聘任,或依據勞動基準法規定辦理資遣或退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教育部#台灣觀光學院#退場#停招#大學#學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723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