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連5天降雨!梅雨季要來了「暴襲時間曝」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3 0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3 18:11
下週將是梅雨季前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下週將是梅雨季前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第2號颱風「舒力基」將轉東逐漸遠離,而昨(22)日晚上南投、屏東霧台等地降雨,不過幫助水庫解渴作用並不大。民眾也不用擔心,週(25)日開始各地雲量增多、降雨機率提高,全台連續5天有雨,而且梅雨季已經快要來了,下週「前奏」將要報到。

今日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表示,明(24)日西半部多雲時晴,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週日(25)日華南至台灣水氣很多,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的機率。下週一、二(26、27日)各地多雲時晴,大氣仍不穩定,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下週三(28日)各地雲量略增,大氣更不穩定,午後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範圍略擴大、機率提高。

吳德榮認為,下週四(29日)鋒面南下,為各地帶來明顯降雨的機率,而且這道鋒面已有對流性,但會帶來多少雨量仍須觀察。此外,吳德榮預測,下週似乎是進入「梅雨季」(5、6月)的前奏,不過才一開始有跡象,不要將紓解旱象期望值拉太高。

南投日月潭、清境農場昨(22)日降下大雨。(圖/TVBS)

 
中央氣象局在臉書指出,颱風舒力基來向東北轉東北東逐漸遠離,今(23)日大環境為東風到東北東風,水氣仍偏多,迎風面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其他地區也有零星的短暫降雨出現,西半部地區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但中午過後山區有局部午後短暫雷陣雨,東半部及午後的中南部山區容易有較大雨勢出現。

氣象局分析,週日、下週一(26日)華南雲雨區東移通過台灣地區,各地雲量增多、降雨機率提高,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平地也有零星雨機率;下週二(27日)至下週四(29日)台灣上空仍有不少水氣,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不過後期不確定性較大仍有變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鋒面#颱風#舒力基#下雨#降雨#乾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1148

0.2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