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舒力基今離台最近「東雨西旱」 水庫解渴還要再等等


發佈時間:2021/04/22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2 11:15
「東雨西旱」是舒力基颱風帶來的天氣型態。(圖/天氣即時預報提供)
「東雨西旱」是舒力基颱風帶來的天氣型態。(圖/天氣即時預報提供)

位於台灣東南方近海的颱風舒力基逐漸北上,今(22)日是最靠近台灣的時間點,不過因中央山脈屏障,會讓東、西半部降雨有明顯差異,因此天氣型態為「東雨、西旱」,接著另一波華南雲系移入,雖然會帶來水氣,但水庫恐怕還是難以解渴。

舒力基將在今(22)日最接近台灣,隨後轉彎離開。(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天氣即時預報創辦人黃昱維表示,今天是強颱舒力基最接近我們的時間點,颱風看似很近,但由於台灣地形因素,中央山脈幾乎把水氣都攔截在東半部,西半部只受到過山之後的沉降氣流,因此「東雨、西旱」是舒力基颱風帶給我們的天氣型態,也因為東風沉降,西半部除了乾旱之外,也要注意「中午高溫、空氣較差」。然而在週六(24日)前因東風吹拂,東部、恆春半島、基隆北海岸、雙北東側轉為雲量多,且稍有雨。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颱風離開後,週日(25日)至週一(26日)會有另一波華南雲系靠近,為全台帶來水氣、降雨機率增加,其中北北基桃、東部稍有陣雨,竹苗、中部、南部、外島則多雲為主,同時也有零星短暫雨。由於近期台灣降雨的天氣系統「偏弱」,縱使有雲系移入,也不會有顯著或全面性的雨勢,因此難以舒緩西半部乾旱,黃昱維強調,距離梅雨季還有近一個月才會開始,大家仍要共體時艱,一起度過缺水難關!

實習編輯/趙子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強颱#舒力基#颱風#降雨#乾旱#華南雲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3

0.0837

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