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水氣最多會降雨!滯留鋒面「南下暴襲」來台時間曝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8 0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8 09:27
台東今凌晨發布豪雨特報,於上午7時左右取消。(示意圖/TVBS)
台東今凌晨發布豪雨特報,於上午7時左右取消。(示意圖/TVBS)

因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台東縣今(18)日凌晨「豪雨特報」,於上午7時左右解除。不過,今(18)日受微弱鋒面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氣象專家吳德榮則認為,下週二(25日)將有一波滯留鋒面南下觸及台灣。

中央氣象局今日凌晨3時發布台東縣豪雨特報,並在臉書指出,因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台東縣今日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不過,豪雨特報於上午7時左右解除,氣象局表示,由於降雨趨於緩和,發生大雨或豪雨的機率降低,故解除豪雨特報。

 

氣象局凌晨3時多發布豪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臉書)


氣象局於上午7時左右解除豪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臉書)

至於近日有無降雨機會,氣象局分析,今日受微弱鋒面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東北部及東部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但因鋒面結構差,主要的降雨偏向於午後,其他時間則較為局部、短暫,南部山區午後雷陣雨機率提高。

 
氣象局表示,而明(19)日鋒面逐漸北抬離開,水氣仍多,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機率高,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午後仍容易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象專家吳德榮則在專欄分析,根據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二(25日)「滯留鋒」南下觸及台灣,下週四(27日)「滯留鋒」又向北移、離開台灣。

彭啟明認為,這週末及下週有機會生成颱風。(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認為,梅雨鋒面在台灣北方海面,鋒面不穩定帶(閃電對流旺盛區)距離台灣北部超過200公里,仍受到高壓影響而水氣略多,中部以北近山區、東半部及南部靠山區午後有局部陣雨發生機會,但預期也不會太多,約5-40毫米。

至於颱風是否會生成,彭啟明指出,這週末到下週可能有颱風生成,因太平洋高壓勢力滿強的,所以往西走的機會比較高,除非說高壓有什麼樣的變化,但現在來看還太早,預計5月底前都沒有梅雨鋒面,都沒顯著下雨的系統出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滯留鋒面#鋒面#豪雨特報#颱風#下雨#降雨#天氣#氣象#乾旱#旱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39

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