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巴南效應薪資水準萬家香連帶賠償雞排凱凱宋慧喬大學教育媒體人身亡台灣國寶辭世
  • 搜尋:

    豪雨特報 結果共1,523筆

  • 快訊/溼冷夾殺!東北風影響 北北基4縣市大雨特報

    氣象署在上午10點10分發布大雨特報,影響時間為23日上午至23日晚上,大雨特報範圍為基隆北海岸、臺北市、新北市、宜蘭縣。受到東北風影響,今(23)日大臺北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及臺北市山區已有局部豪雨發生,請注意。
    2024/01/23 10:43
  • 馬祖入冬首波「雨夾冰霰」!寒流下探3.2度 畫面曝光

    受寒流影響,中央氣象署指出,全台各地22日至24日陷入非常寒冷天氣,溫度僅10度或以下,提醒民眾加強保暖。值得關注的是,連江縣馬祖今(22)日晚間降到3.2度之後,迎來第一波「雨夾冰霰」現象,畫面隨之曝光。
    2024/01/22 23:15
  • 下班時間注意!「3縣市」豪雨大雨添亂 氣象署發出特報

    中央氣象署發布豪雨特報,東北季風影響,今天宜蘭縣(蘇澳鎮、南澳鄉)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央社)
    2023/12/01 16:47
  • 東北季風發威桃園僅15度 「這幾地」豪雨特報週五轉乾冷  

    今(13)天東北季風強度達最強,各地早晚天氣較涼,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17到19度,其他地方20、21度,白天北部、東北部及東部氣溫回升不多,尤其桃園以北及宜蘭高溫只有19度左右,竹苗及花蓮約20至23度,至於其他地區則可以來到26至29度,南北溫差大,南來北往留意溫度變化;水氣逐漸減少,桃園以北及東半部的降雨會漸趨局部、短暫,但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雨勢有時仍較大,連日降雨明顯,部分地區已累積大量雨水,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至於新竹以南為多雲到晴。
    2023/11/13 09:45
  • 快訊/北部注意!北北基4縣市豪大雨特報 一路下到晚上

    受到東北風影響,今(11)日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宜蘭地區及臺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豪雨特報範圍為基隆北海岸,大雨特報為臺北市山區和宜蘭縣。
    2023/11/11 16:02
  • 階梯式降溫來了! 北台「這天」估降至21度週三上班雨漸緩

    國慶日,東北季風增強和鋒面通過,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降雨機率較高,東北部、東部及桃園以北地區,下雨時間較長,有短暫陣雨,更特別針對,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發布大雨.豪雨特報,至於,中南部地區則為多雲到晴,需留意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方面,各地夜晚清晨低溫約23到24度,白天預測高溫,新竹以北及東北部約26、27度,其他地區約28至31度。
    2023/10/10 11:26
  • 颱風布拉萬「大轉彎北上」!直逼強颱 4縣市今炸雨警戒

    颱風布拉萬預估今(9)日增強為中度颱風,威力將挑戰強烈颱風,甚至大迴轉了!此外,台灣今日將全台變天,4縣市一早豪雨、大雨特報。
    2023/10/09 07:58
  • 06:00天氣即時報/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 北東六縣市豪雨特報

    中央氣象署今天清晨發布豪雨特報,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天宜蘭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地區及台北市、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2023/10/09 05:23
  • 小犬外圍環流影響!14縣市大雨特報 「2縣市」留意大豪雨

    小犬颱風剛走,氣象署也解除海上、陸上颱風警報,不過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氣象署下午也針對14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其中屏東縣、台東縣來到大豪雨等級。
    2023/10/06 14:44
  • 快訊/國家警報響!6縣市大豪雨特報 台東防大雷雨襲

    儘管小犬颱風持續遠離,不過今(6)外圍環流仍持續影響台灣,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今日臺東縣及恆春半島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屏東、宜蘭、花蓮地區及蘭嶼、綠島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淹水。
    2023/10/06 10:23
  • 小犬登陸恆春颳14級強風!墾丁大街攤車倒一排 慘況曝

    小犬颱風在今(5)日8點20分短暫登陸鵝鑾鼻,僅停留5分鐘中心即出海,不過仍為墾丁帶來強風豪雨,氣象署預估,恆春半島易有14級以上強陣風,墾丁大街路邊沒有營業的攤車即使綁上帆布仍舊被吹倒。氣象局也針對屏東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同時針對全台13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其中台北市、屏東縣、花蓮縣、台東縣達到大豪雨等級。
    2023/10/05 10:17
  • 氣象署發布豪雨特報 花東、恆春及屏東山區防大雨

    中央氣象署發布豪雨特報,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天花蓮縣、臺東縣、恆春半島地區及屏東縣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臺北市、屏東縣地區及宜蘭縣、新北市、桃園市、臺中市(雪山山區)、高雄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宜蘭、基隆至桃園、高雄地區及新竹至臺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慎防坍方、落石,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大豪雨地區:屏東縣、花蓮縣、臺東縣。
    2023/10/05 06:31
  • 小犬颱風觸陸雨彈狂砸 氣象署對9縣市發布豪雨特報

    中颱小犬暴風圈在今(4)早已經接觸到台灣陸地,預計明(5)日上午就會登陸台灣,而外圍環流挾帶的強勁雨勢,也為台灣帶來強降雨。氣象署針對9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
    2023/10/04 10:09
  • 小犬中颱外圍環流影響 宜蘭、新北山區嚴防豪雨

    中央氣象署發布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天宜蘭縣、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宜蘭、基隆、新北地區及臺北、桃園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今晚起花蓮縣、臺東縣(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屏東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強陣風。
    2023/10/04 06:29
  • 快訊/雨勢升級!屏東豪雨特報 山區當心國家警報響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降雨,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今(1)日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高雄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10/01 16:05
  • 中南部豪雨狂炸!災後預防1疾病 謹記落實「4字原則」

    海葵颱風離開後,低壓帶仍持續影響台灣中南部,時常下大雨,有多處地區淹水,道路成為湍急的小河,氾濫成災。嘉義地區昨(9/10)深夜也狂降暴雨,過半鄉鎮市淹水。面對豪大雨,居住在容易受到風雨影響的地區,務必提前進行避難行動,移至安全的地點。而登革熱嚴峻,本土個案直逼6千例,居家內外的整理與清潔相當重要。
    2023/09/11 15:16
  • 今晨18.8°C!「這3區」雨彈續炸 全台變天時間曝

    昨(10)日因為一個小型低氣壓在嘉義台南一帶進入陸地,配合白天熱力作用,中午過後在嘉義、台南山區爆發出旺盛的熱對流,帶來劇烈的雨勢,嘉義縣市的雨量尤其驚人,甚至達到大豪雨的程度,一直到晚間對流逐漸消散,降雨才告一段落。雖然這次並不是西南氣流,也沒像颱風那樣龐大的規模,但是這種不穩定環境中出現的旺盛中小尺度對流帶來瞬間強降雨,實在是更讓人難以預防。
    2023/09/11 07:34
  • 海葵殘餘環流作祟!這4區「午後豪雨狂炸」明再有熱低壓形成

    昨(7)日臺灣各地仍然有顯著的降雨發生,但由於北風稍微增強,最不穩定的區域往南移動,北部降雨明顯緩和許多,但中南部地區以及花東在下午到入夜以後都持續有大雨發生,多個縣市都發布了豪雨特報。
    2023/09/08 07:29
  • 快訊/大雨狂炸!17縣市豪雨特報 這地區「一片紅色」警戒

    低壓帶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今(7)日針對17縣市地區發布豪雨特報,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水。其中,台東縣更在紅色區域內,下起大豪雨。
    2023/09/07 19:19
  • 快訊/下班注意!低壓雨彈升級 17縣市豪大雨特報 大雷雨炸8縣市

    低壓帶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今(7)日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屏東縣、臺東縣地區及高雄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臺中市、高雄市、宜蘭縣、花蓮縣、基隆北海岸、綠島、蘭嶼及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水,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
    2023/09/07 17:03
  • 下到發紅!今明低壓雨彈狂轟 周末才趨緩「降溫」

    大低壓帶持續影響台灣,氣象局表示,今(7)、明(8)2天各地天氣都不穩定,容易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尤其白天宜蘭、花蓮可能出現短延時豪雨,午後在中南部、各地山區則會有雨勢,周末天氣才會逐漸穩定,僅南部、東南部雨勢較大,而周日清晨各地還會降溫。
    2023/09/07 12:50
  • 快訊/受低壓帶影響 氣象局晚間發布19縣市豪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晚間針對19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受到低壓帶影響及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各地易有短延時強降雨。目前新北市、彰化縣、嘉義市、苗栗縣已有豪雨發生,今(6日)宜蘭縣、花蓮縣及嘉義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臺東、高雄以北地區、及屏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9/06 21:12
  • 20縣市豪大雨特報!彰化員林邊坡崩塌、樹倒擋路

    氣象局下午針對全台20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其中包括新店、彰化等地,三小時內就降下超過100毫米的雨量,各地都因為排水不及,出現淹水情況,而在彰化員林還有大片邊坡土石滑動,造成路樹倒塌,整條道路無法通行,還有公車也跟著一起受困,動彈不得。
    2023/09/06 19:49
  • 國家警報響!全台大雨特報 新北桃園大雷雨襲、1山區暴雨

    今(6)日台灣位於大低壓帶中,水氣增加,整體天氣不穩定,午後陣雨的情形更是加劇,氣象局針對全台2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其中新北市山區可能會出現豪雨等級雨勢,此外新北市、桃園市則是要嚴防大雷雨。
    2023/09/06 14:56
  • 快訊/下班注意!海葵雨區擴大 北北基19縣市豪大雨特報

    第11號颱風海葵持續遠離台灣,不過其外圍環流持續影響,各地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宜蘭縣山區及花蓮縣已有超大豪雨發生,臺中市山區(雪山山區)、南投縣山區(合歡山區)、高屏山區及臺東縣已有大豪雨發生,今(4)日宜蘭縣、高雄市、屏東縣山區及花蓮縣仍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南投、宜蘭、臺東、雲林以南地區及桃園至臺中山區、澎湖、金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9/04 16: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