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增一例「疫苗接種後」不良反應 30多歲男「右臉麻痺」


發佈時間:2021/04/22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2 21:42

國內今天新增一例「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一名30多歲男性,接種後發生顏面神經麻痺,但是否跟接種疫苗有關,指揮中心還要再了解。另外,自費疫苗接種第二天,人潮依舊很多,全台預約已經破5000人。

圖/TVBS(非當事人)

 
醫護人員:「深呼吸!」

自費疫苗接種第二天,新店慈濟醫院的人潮,早上八點半開放後就沒停過。

接種民眾:「去年大概(只)出差一次,然後想說今年台灣已經有疫苗了,所以就趕快來排隊!」

 
接種民眾:「台大之類的比較(難預約),正好看到(慈濟醫院)有名額,這邊有名額就趕快過來。」

圖/TVBS

統計全台31家醫院,預約破五千人!北部都會區最難搶,慈濟醫院本周名額600人全滿;臺大醫院每天只開放60人,卻有不少民眾誤以為掛號旅醫門診就能打,因此再加碼多40人;新竹則有不少竹科廠商,有出差或接待國外客戶需求想團打。

不過週四國內也新增一例「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這位是30多歲男性是接種疫苗後,隔日出現右側臉部麻痺而至急診就醫,目前門診追蹤中。」

指揮中心認為,造成顏面神經麻痺的原因很多,跟打疫苗有沒有關係還要再了解,也預告,當疫苗施打達六成且有保護力時,就會考慮鬆綁口罩政策。儘管國內相對安全,美國國務院收緊旅遊警示,卻將台灣列為「第三級-三思而後行」,跟紐西蘭和日本同一級。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美國CDC還是把我們放為第一級,現在是國務院有不同的考慮,不一定是因為我們疫情防疫。」

圖/TVBS

 
外界也期待,繼帛琉之後,旅遊泡泡有沒有機會再擴大?觀光局就透露,越南、關島、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和夏威夷,都有表達跟台灣建立旅遊泡泡的意願。

新加坡航空台灣分公司總經理蔡建華:「盡量配合用最安全可靠的方式,執行旅遊泡泡。」

航空公司樂觀其成,指揮中心則表示,還要等觀光局提出方案後再做討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自費#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0863

0.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