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羨慕!山泉用來洗衣服、澆花 萬里人:我們好幸福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2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2 19:54

目前中南部水情吃緊,各地都在想辦法節省水源,但在新北萬里可是大不同,因為地形優勢,馬路上會自然湧出山泉水,民眾趁機拿出掃把洗馬路,附近的居民還能用來洗碗洗衣服,附近一座將近8000多坪的繡球花園引用來灌溉,水量可說是相當豐沛,對比各地的旱情不斷,這裡能奢侈的用水,讓在地人直呼真的是太幸福了。

圖/TVBS

 
水不斷的噴出,有如小噴泉般源源不絕,整條馬路瞬間變成小河,一旁還有民眾,趁機拿出掃把洗馬路。

繡球花園人員高先生:「(南部這樣缺水,你會不會你們這邊很幸運啊),有啊,很幸福啊。」

一邊刷地卻一邊,喊著實在太幸褔了,原來這些全都是,天然的山泉水,地點就在新北市萬里區,對比現在中南部嚴重缺水,這邊卻可以拿來洗馬路,真的是好奢侈,居民還能自行去接水,提回家用來洗碗、洗衣服,也算省了一筆。

 
圖/TVBS

萬里區長粘雪琴:「它(萬里)是一個水系非常完整的地方,所以它以前很多梯田,我們這裡,是我們萬里兩條河川的發源地,它的灌溉都完全不會缺水。」

附近一座將近,8000多坪的繡球花園,不分四季也全引用山泉水灌溉,豐沛的水資源助長繡球花,吸引不少觀光客朝聖拍美照。

圖/TVBS

攝影師:「對,來看我喔。」

現在中南部水情吃緊,各地都在擔心會不會沒有水可以用,想盡辦法節約用水,但在新北萬里區,不管有沒有下雨,山泉水卻終年不斷,居民完全不用煩惱,真的讓人好羨慕。

而久違的降雨,屏東霧台的民眾終於等到,下午四點多開始,偏東方加上午後熱對流,中南部下起雨來,天降甘霖希望能紓解旱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旱象難解

#水情#山泉水#缺水#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759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