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明上河圖」宜蘭版! 6千陶板還原舊城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2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2 13:58

為了傳承在地文化,宜蘭縣政府跟彰師範美術系教授合作,花費一年的時間,用了6000多片陶板,以燒製的方式,製作出了一幅巨大壁畫,上面詳細記載了20世紀初宜蘭舊城的風貌,還描繪了當時的人文特色,有如宜蘭版的清明上河圖,預計6月就會完工,到時候遊客跟在地人,在宜蘭河遊玩之餘,還能透過壁畫了解在地文化。

圖/TVBS

 
一幅巨大壁畫,利用仿舊的色彩拼貼出古地圖,上面詳細描繪當時河川跟城門的位置,在個別的區域旁,還可以看到幾位代表人物,這是宜蘭版的清明上河圖,重現宜蘭舊城。

學生們拿著各種不同顏色的琉璃珠,嵌入壁畫上,一起參與創作。

彰師範美術系教授陳世強:「中心帶,在賣餅,賣一些食品的。」

 
圖/TVBS

仔細地跟學生們一一介紹,他是彰師範美術系教授陳世強,也是這次的策畫執行人,跟宜蘭縣政府合作,花費了一年多時間,打造出這幅長6公尺寬30公尺,由6510片陶板組成的巨大壁畫。

彰師範美術系教授陳世強:「讓外面的遊客,自己的縣民,還有我們的下一代,能夠藉這個壁畫,能夠了解整個宜蘭舊城的發展。」

圖/TVBS

整幅壁畫完整呈現20世紀初宜蘭河跟宜蘭舊城的風貌,連當時的原住民、漢人等歷史都完整記載,但製作過程相當不容易,每片陶板都需要20道工序燒製,顏色大小都要非常精確,為的就是要完美還原在地文化。

目前進度已經完成9成,預計在今年6月全部完工,讓遊客還有在地人在宜蘭河悠閒散步之餘,還能停下腳步,透過陶雕的壁畫,了解宜蘭在地歷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清明上河圖#宜蘭縣#陶板#壁畫#舊城#宜蘭河#在地文化#藝術#美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1043

0.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