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公落跑!24歲女靠補助獨養嬰 自己餓了只喝水


發佈時間:2021/04/21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1 19:46
新北市一名家境清寒的女子獨自扶養小孩。(合成圖/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授權提供)
新北市一名家境清寒的女子獨自扶養小孩。(合成圖/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授權提供)

新北市一名身障女子日前因懷孕失業,丈夫從登記結婚當天失聯至今,讓她深陷孤苦無依的狀態,僅仰賴7千元補助維生。為了讓剛出生的女兒溫飽,她自己經常有一餐沒一餐,甚至要靠喝水、睡覺來熬過飢餓造成營養不良。同時因生孩子所積欠的債務,也讓她爬不出這惡性循環的生活中,故事曝光令人鼻酸。

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4月初透過臉書指出,24歲女子「小萱」領有智能障礙的鑑定證明,幼年時父親過世後,就由罹患大腸癌的母親撐起一個家,照顧同樣智能障礙的2名兒子。家境清寒加上重男輕女,小萱和姊姊因無法被顧及很早就離家;目前姊姊已經失聯,她則是國中畢業後就獨居、打工養活自己。

 

小萱家中僅有簡單家具,就算有錢也先給孩子買物資。(合成圖/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授權提供)

去(2020)年小萱遇上大她許多歲的男友且不慎有了孩子,懷孕期間,男方口口聲聲承諾願意照顧她,卻也只是偶爾探視。直到男子因酒駕入監服刑,又讓小萱墜落回孤苦無依的狀態,甚至因懷孕而丟掉工作,拿著身障補助搬到新北濱海一處潮濕悶閉的廉價套房,有一餐沒一餐維持最低生活限度。最後營養不良的她幾乎難產,生下女嬰至今仍積欠醫院數萬元的剖腹產費用。

(合成圖/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授權提供)

難以理解的是,男友今(2021)年農曆年前出獄後僅簡單安撫小萱,還說要結婚照顧母女倆。沒想到當天上午才辦完公證結婚,下午男子就和小萱說「有事要出去辦」隨後直接消失。傻傻等待2個月的小萱,望著身分證上熱騰騰的配偶欄感到格外無奈,欲辦理社福救助也不得其門而入。
 

當時小萱獨自面對生產及欠費壓力,產後不滿3天,她顧不得傷口沒癒合就急著出院,帶著女嬰在套房內靠身障補助和育兒津貼共7千多元過活。然而,扣除房租和水電的5千元後,剩下的錢全都拿來買奶粉、尿片。她自己則仰賴室友偶爾提供泡麵,或前同事帶來食物果腹,除此之外僅喝水和睡覺止飢。

小萱營養不良面容消瘦,抱著女嬰去就診。(合成圖/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授權提供)

協會表示,最初前往援助發現小萱明顯營養不良,手裡抱著出生不滿3個月的女嬰,焦急小聲向他們請求,「我一直在等你們來,妹妹正在發燒,能不能載我們去診所?」環顧她房內除了冰箱、衣櫥和一張床外,只剩下半罐奶粉、奶瓶和人家贈送的衣服。最後由協會幫忙女嬰就醫,留下支應緊急的救助金,囑咐她要補充正常伙食。

協會介入扶助小萱母女倆的生活。(圖/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授權提供)

日前協會再度發文分享後續情形,為讓小萱及孩子有更多社福保障,眼前較急迫的是希望能為她申請低收資格。但礙於小萱配偶欄有結婚登記卻聯絡不上丈夫,只能就實際情況做申請註記,嘗試著為社福資格解套。此外,協會也向《TVBS新聞網》透露,目前已經編列一年以上的資助,接下來會輔助育嬰讓媽媽可以外出工作,同時因為善心民眾的協助,此案捐贈經費已經足夠。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補助#結婚#懷孕#清寒#女嬰#老公#債務#醫院#身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654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