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後下個護國神山是誰? 張忠謀霸氣這樣回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1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1 13:46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天(21日)參加論壇,談及台灣半導體的優勢和現況,他認為大陸半導體技術,還落後台灣5年,美國的人才程度也不及台灣,但是南韓三星確實是強勁對手,不過提到台灣有沒有下一個護國神山,張忠謀自信滿滿的說,很難!

圖/TVBS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你要下一個護國神山,我的答案是難!」

這個難,張忠謀說的自信滿滿,言外之音,就是短期內很難有企業能夠超前台積電,以及全球半導體,高度需求還會持續下去。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2021年英特爾,這個以前的霸主宣布,他們也要做晶圓服務,對我來說是,相當的諷刺。」

 
圖/TVBS

話說得很酸,因為張忠謀30年前找英特爾募資,成立台積電時,卻被果斷拒絕,沒想到現在連英特爾也要加入晶圓製造,但恐怕已經看不到台積電車尾燈。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台灣的優勢,美國是弱勢人才,不行。」

張忠謀肯定台灣科技人才,不輸給先天體質優秀的美國,只是全球半導體都倚賴台灣、大陸,連美國商務部長都說美方正面臨國安問題,而張忠謀很有信心,台灣在晶圓製造領先技術,連大陸都落後五年,但要小心南韓三星緊追在後。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大陸現在還不是對手,還不是對手,尤其在晶圓製造,三星是台積電的,強勁競爭對手,(因為)南韓在晶圓製造方面優勢,跟台灣相似!」

圖/TVBS

尤其是台積電攜手索尼後,三星也找上聯電聯盟,形成台日PK台韓的狀況,也讓外界關注,原本張忠謀和聯電曹興誠,在竹科40年時握手破冰,來個世紀大和解,這回因為各國搶晶片,再度成為競爭對手,不過董事長劉德音,倒是老神在在。

記者vs.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董事長你怎麼看三星跟聯電的合作),(會不會影響到台積電的營運),放心、放心。」

 
半導體成為全球兵家必爭之地,張忠謀也呼籲,民眾和政府各界,要珍惜半導體,為台灣帶來站穩世界的優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積電#半導體#科技#晶片#聯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68

0.1325

0.3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