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臺灣「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有成!國際矚目重要關鍵是這件事!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7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7 22:25

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全球仍然還沒有降溫跡象,但疫苗雖然生產出來了,世界各國仍然對於疫苗有疑慮,尤其傳出歐美國家有人施打後出現血栓情況,臺灣也拿到AZ疫苗第一時間開始施打,國際對臺灣防疫成效感到敬佩,面對疫情臺灣是怎麼辦到的?專家指出,口罩生產不中斷,再加上疫情指揮中心打擊「假消息」等,穩住疫情!

圖/TVBS

 
資深醫藥記者蔣志偉:「COVID-19新冠肺炎,徹底改變人們的生活型態,從生活層面來看,像是社交方式飲食習慣娛樂型態等,都長期產生長久改變。」

COVID-19震驚全球,除了影響人類健康,也顛覆全世界經濟、政治、教育社會等,怎麼想也想不到帶來衝擊,讓生活變得不一樣。

臺大醫院院長吳明賢:「臺灣防疫有成主要是政府跟民間,同心協力而且從2003年SARS,得到經驗所建立起來的防疫體系,跟公共衛生體系,甚至包括連法律都是一體成形,這一次防疫有成,另外一個很重要因素是加上我們臺灣高科技應用。」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vs.臺大醫院護理長溫慧敏:「會痛嗎?完全沒有感覺,真的喔,謝謝。」

隨著疫苗問世之後,社群網路充斥施打疫苗負面假消息,讓全世界民眾對疫苗產生疑慮,而臺灣對於刻意散播疫苗不實消息,祭出規範。

衛福部常務次長石崇良:「不實的訊息會影響到整個防疫的效果,所以在整個防疫過程當中,有關於傳播不實訊息這些罰則,那麼落實去執行,當然更重要的是,第二個就是我們每日的記者會,或者是定期由我們部長指揮官親上火線,來跟社會大眾來說明,那麼澄清、即時去澄清這些假訊息。」

政府善加利用LINE、臉書等網路社群媒體,讓官方正確的訊息,能夠傳遞出去。而臺灣防疫有成,引起世界各國高度關注,最關鍵就是口罩,成功守住臺灣疫情。

圖/TVBS

資深醫藥記者蔣志偉vs.台灣康匠董事長陳勇志:「陳董事長我們這次臺灣防疫做這麼好,民間企業如何與政府充分合作,像我們現在看到這條生產線,當初就是經濟部跟紡織研究所,來請我們去開發這條生產線,那為什麼會開發這條生產線,其實看它結構有點奇怪,其實生產線主要是提供給聽損的人使用。」

資深醫藥記者蔣志偉:「COVID-19疫情,讓全世界各國口罩需求大幅增加,而目前你可以看到,像這台口罩生產線,斥資五百萬元,目前正在進行的是透明口罩生產,平均每兩秒當中就可生產一片透明口罩,而初期不對外販售,反而是要跟政府合作,免費提供給聽障人士與教育機構來使用。」

 
能遮住口鼻,也可以看出表情的透明口罩,防霧設計的透明膜,能清楚看見唇部的動作,3D立體造型設計,可以完整包覆臉部形狀。不論是功能型口罩,還是客製化醫療級口罩,吸引許多民眾目光。對於戴口罩防疫,比起歐美國家,臺灣民眾接受度與配合度都很高。

圖/TVBS


STYLEi史戴利執行長高玉宇:「臺灣對於口罩防疫這塊,做得非常好,因為臺灣政府第一時間就徵收所有的口罩,並且採取統一販售的模式,其實歐美人士不愛戴口罩,最主要覺得素色口罩,一般素色口罩戴起來,還是比較像生病的樣子。」

圖/TVBS

台灣康匠董事長陳勇志:「回想起來其實那個(口罩徵收)政策,做的很迅速。幸好有禁止出口,不然臺灣口罩,真的會缺到不行。」

臺灣成功的防疫策略,在國際間嶄露頭角。面對未來不可知的疫情發展,政府持續加強防疫,再加上國人高度配合,遠離疫情威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台灣#防疫#世界#讚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0

0.1583

0.3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