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難養出Q彈肌 營養師揭網傳「美白食物」真相

編輯 吳雯燕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7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7 15:27
單靠飲食變白機率低。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單靠飲食變白機率低。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所謂「一白遮三醜」女生都想盡辦法要讓自己的肌膚光滑白嫩,但網路上各式各樣的美白資訊真的正確、有效嗎?還是只是商人的銷售陷阱?營養師宋明樺一一幫大家解答,正確知識很重要呦!

喝白色食物能美白?

 

「喝白色食物能美白」這個傳言你一定有聽過,只要多喝牛奶、豆漿就能變成白雪公主嗎?這個觀念可是大錯特錯啊!營養師宋明樺說:「這完全是無稽之談,喝牛奶、豆漿美白的作用不大,也沒有根據,但因牛奶、豆漿含有優質蛋白質,對身體有很多好處,並且有利於膠原蛋白的合成,能維持肌膚彈性,每日適量飲用即可」。所以,大家別再有迷思啦,膚色的深淺是基因決定的!喝大量牛奶、豆漿皮膚都不會因此變白的!貼心小提醒:牛奶、豆漿建議每日攝取量不超過800cc以免脹氣喔。

檸檬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喝檸檬水、果醋能變白皙?

 
神物「檸檬水」無論是減重、美白都會聽到它,且許多女星們都靠檸檬水來養顏美容,但它真的有這麼神奇嗎?營養師宋明樺說:「檸檬水、果醋含維他命C確實有潤腸、保濕、抗氧化的作用,也能抑制黑色素形成,雖能間接達到美白,但身體能吸收多少?也會影響到美白效果。但如果可以讓不喝白開水的女生,靠檸檬、果醋這二種加味水來補充水分,就能加速身體代謝、排毒,也能讓皮膚變的水潤,對身體是有幫助!」,但想要靠這兩種食物來美白,老實說「很難啊!」~另外,貼心小提醒,檸檬為感光食物,喝進身體是不用擔心,但不要碰觸到「嘴唇」以吸管方式喝,才不的讓嘴唇曬到太陽反黑,或造成黑色素沉澱;還有,只要手上碰到檸檬一定要用洗手乳、清潔用品搓洗,若只隨意用水沖,曬到太陽就容易會變黑的呦!

營養師宋明樺。(圖/翻攝自宋明樺臉書)

營養師「美白食物」大解密

營養師宋明樺也特別說,牛奶、豆漿、檸檬水、果醋雖然不能達到女孩的美白夢想,但因為這些食物都是對身體無害,且對身體有其它功效,所以適量的補充對身體有益無害。想要維持肌膚色澤,應要多補充維生素A,如紅蘿蔔、番茄、地瓜、南瓜…等等紅色食材,或橙黃色和深綠色的蔬果,花椰菜、菠菜等富含β-胡蘿蔔素,也可以在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研究發現維生素A對於「曬前預防」及「曬後斑點、細紋的修復」有相當大的幫助。除此之外,多補充含有抗氧化成分的維生素C:芭樂(維生素C之王)、奇異果、柑橘類,及維生素E:各式的堅果、芝麻、杏仁、核桃…等,也能keep住肌膚的色澤與光滑。

原文請見:網路瘋傳「喝牛奶、豆漿、檸檬水」的美白迷思?營養師宋明樺:別指望靠吃來美白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宋明樺#保養#美白迷思#美白#秘訣#推薦#簡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0

0.0960

0.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