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愛車款「本田HondaE」來了! 較勁KIA超狂電動跑車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6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6 20:01

台灣各車廠持續拚電動車銷售,但從數字上看除了特斯拉,各車商純電車銷量都拉不太起來,車評分析充電方不方便是主因,加上各車廠的電車售價都比同級距油車還高,但畢竟是未來趨勢,電動車的設計又都更科技新穎,預計今年底KIA有機會將自家首款純電車引進台灣,而Honda有一款車型迷你可愛的純電車,有貿易商搶先推出。

圖/TVBS

 
記者林旼叡:「又有車商加入了純電車市場行列,這一回是日本的老車商,他們打造了這款輕巧可愛的外型,但裏頭卻兼具科技時尚感。」

外型車頭燈,兩顆圓圓的,好像迷你機器人看著你,都會型車款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後視鏡採歐洲車才有的新型配備。

圖/TVBS

坐進去,從駕駛座到副駕前面都是智慧操作板,Honda E長相親切,價格卻不太親民,簡配要179萬,想跑遠?充電恐怕也不大方便,因為是貿易商引進採歐規CCS2,等於路邊停車場充電樁都不能用,台灣各車商陸續在去年底引進「純電車款」,除了歐美進口車日系還有Nissan Leaf。
 

記者vs.現場人員:「它就是85%的電力,那這邊有寫264(km)。」

透過儀表板電力跟油量同樣清楚顯示,電動車開發成本高,想擁有?也得花149萬起,從0%充電至80%,花40分鐘,滿電之下能跑超過300公里。

圖/TVBS

路邊有的充電樁都能接上,畢竟大家都顧慮電動車能不能跑得跟油車一樣遠,韓國KIA首款純電車EV6,上個月底發表何時引進台灣?關鍵也在充電樁怎麼合作,以EV6來說,都採現代集團電動車平台E-GMP的規格,但現代在台灣還沒設立充電樁,一旦解決,EV6性能表現很受車迷期待,當中高性能車款具前後軸雙馬達,從0到100公里只要花3.5秒。

車評ANDY老爹:「如果說你在年底要上市,他們目前是沒有任何充電,所謂的超充設備,那這會影響到消費者的購買意願。」

以台灣去年純電車銷售數字看最強還是特斯拉,Nissan Leaf排名第五但整年銷售91輛,還有Audie-tron賣28輛,純電車困境除了續航力,二來,售價都比同級距油車高,除了再迷人還是不夠,車價和實用性還是取決車主買不買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動車#特斯拉#充電#KI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825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