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沙屯媽抵北港朝天宮 萬名信眾恭迎高喊:進喔!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6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6 14:01
廟方人員請出轎內的白沙屯媽祖金身。(圖/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YouTube)
廟方人員請出轎內的白沙屯媽祖金身。(圖/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YouTube)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遶境為國內一年一度宗教盛事,為期8天7夜,沿路吸引眾多信眾跟隨,今(16)日凌晨白沙屯媽祖自六房媽紅壇出發,上午抵達北港鎮,媽祖鑾轎於上午11時55分進入北港朝天宮,現場擠滿萬名信眾,歡迎白沙屯媽祖鑾駕回北港朝天宮。

北港當地民眾夾道歡迎白沙屯媽祖。(圖/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YouTube)

 
經過5天徒步旅程,白沙屯媽祖在今日凌晨3時30分自六房媽紅壇出發,上午10時40分停駕北辰派出所,現場擠滿萬名信眾及千名警力,擠得水洩不通,連同總統蔡英文、內政部長徐國勇、桃園市長鄭文燦、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立法委員蘇治芬、陳明文等人也抵達現場共襄盛舉,一起上香向媽祖虔誠祈福。

北港朝天宮內擠得水洩不通。(圖/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YouTube)

到了上午11時55分,沿路鞭炮聲響徹雲霄,現場氣氛熱鬧,萬名信眾不顧炎熱天氣,高喊「進喔!進喔!」恭迎媽祖,而白沙屯媽祖鑾轎行三進三退禮後,在信眾們的熱情簇擁下順利進入北港朝天宮駐駕,廟方人員以雙手高捧,請出轎內的白沙屯媽祖金身,入朝天宮正殿神龕內安座,進香信徒齊聚在朝天宮廟埕,敬備豬羊牲禮,準備舉行祝壽大典儀式,接下來等待晚間的重頭戲「刈火儀式」,完成後便開始返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跟著媽祖遶境去

#白沙屯媽祖#遶境#進香#鑾轎#北港朝天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97

0.1106

0.3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