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Z疫苗擴大接種 10縣市長帶頭施打


發佈時間:2021/04/10 16:03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TVBS)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TVBS)

AZ疫苗12日起擴打接種,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下週一將帶頭接種AZ疫苗,據悉全台另有10縣市首長也表達率先施打意願。

台灣至今共取得2批牛津AZ的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但因有效期限分別到5月底、6月中,為加速接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月12日起擴大對象,開放第一線防疫人員、航空機組員、防疫計程車駕駛等接種。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以及2名防疫醫師下週一將到衛福部桃園醫院接種AZ疫苗,據悉有10縣市首長也將帶頭施打。

莊人祥說,由於COVAX配送的AZ疫苗仍在檢驗封緘,預計4月14日才能展開配送,因此下週一接種的仍是第一批AZ疫苗,未來等到第二批疫苗完成檢驗封緘,將優先使用效期短的疫苗,並適時往下擴大接種對象。

考量台商、留學生有接種需求,指揮中心下週將宣布AZ疫苗自費開打時程,預計釋出1萬劑,最快4月底就能開打。
 

莊人祥說,由於一瓶AZ疫苗可供10人接種,且開封後須於6小時內接種完畢,因此未來自費疫苗仍會採取全預約制,但接種方式、自費價格等還在討論中。

另外,帛琉旅遊泡泡雖然自4月1日起開放,但因團費太貴等因素,參與狀況不如想像中踴躍,外界也盼指揮中心放寬檢疫規定、調降採檢價格。

莊人祥說,若首發團檢驗結果出爐後,確認全數為陰性,可望優先鬆綁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的規定,也可能縮減採檢次數、和醫院溝通調降採檢費用,但一切都需採漸進式檢討、逐步開放。(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現正直播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疫苗+1

#AZ疫苗#疫苗#接種#防疫#羅一鈞#莊人祥#陳宗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9

0.1050

0.2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