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傳阿中「挖鼻孔」韓主播報導大笑 查證遭「移花接木」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9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0 12:06

最近FB流傳一段抖音影片,內容是韓國主播播報衛福部長陳時中被捕捉到挖鼻孔的畫面,主播竟然講一講忍不住笑出來,有網友就此批評,部長丟臉丟到國外,但經過事實查核中心調查,內容根本被移花接木,根本不是真正電視台播報片段,而是一家食品公司拍的廣告,台灣也有資訊操弄研究室發現,包含疫情和政治人物議題,抖音上常見這種資訊操弄現象。

圖/翻攝自網路

 
假影片片段:「這個人是台灣防疫指揮官,他說,台灣人氣質好,可以打敗病毒。」

播報到衛福部長陳時中被捕捉挖鼻孔的新聞,韓國主播忍不住低頭笑了出來,甚至兩個主播一起大笑收場,最近FB流傳這段影片,讓網友看了批評,阿中部長丟臉丟到國外,連主播都說不下去了,完美展現什麼叫鼻屎之國,但別太早下定論,再看看這一版。

圖/TVBS

韓國廣告片段:「有很多人因為這麼細的灰塵,而對支氣管感到不舒服,在這種情況下,風鈴草是最有幫助的人。」
 

同樣主播播報,背景相同,但講的是人蔘,這其實也不是韓國真正新聞台播報,而是一家食品公司宣傳飲料,所設計的假笑播報橋段,卻被移花接木惡搞,兩段影片片段比一比,附上的照片明顯被換掉,再往左上角看,網傳的版本被附上韓國媒體KBS,以及抖音Tiktok的標誌,流傳的影片經過事實查核中心追出根本是假的,但這種編造過的畫面還不少。

資訊操弄研究室創辦人王希:「針對疫情,台灣政治人物,甚至是中國解放軍,這類的不實訊息,獲得資訊操弄的訊息,這些訊息其實出現,會進入台灣人常用的FB社團或者是LINE的群組。」

圖/TVBS

資訊操弄研究室特別研究大陸抖音對台灣的資訊操弄,像是這一次的影片就是講韓文,自製加上中文,也難以弄清楚是真是假。

資訊操弄研究室創辦人王希:「(曾出現)抖音的影片當中,背景會弄一個CNN主播的影片,但是直接在字幕打出說,病毒來自美國,但其實CNN主播根本沒說過這句話。」

專家建議,影片上有抖音或Tiktok標誌,或是對接收的資料有疑惑時,可以再多方找資料查證,以免掉進錯誤的資訊陷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FB#抖音#影片#假訊息#假資訊#陳時中#廣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935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