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城市三天連休辛龍租金補貼大家源爆料補班日地震新聞餘震PTT
  • 搜尋:

    假資訊 結果共28筆

  • 全靠AI製造!網瘋傳天后「泰勒絲」裸照 白宮斥:應立法應對

    網上最近湧現美國樂壇天后Taylor Swift的深偽技術(DeepFake)製造裸照,白宮對事件感到憂慮,稱社交媒體企業有責任執行規定,防止類似的假資訊擴散。
    2024/01/27 11:58
  • AI假造拜登語音電話 要美選民「別出門投票」

    2024年美國總統初選第二站,美國時間23日將在新罕布夏州(New Hampshire)登場;不料當地民眾卻接到有心人士以人工智慧(AI)造假的拜登語音電話,要民主黨選民「別出門投票」,把票留到11月再投。白宮表示,此事凸顯出「Deepfake」(深度造假)技術帶來的假資訊威脅。
    2024/01/23 12:25
  • 41分鐘錄音檔助總統消災解厄、談趙怡翔駐美職務? 羅致政駁:境外介選

    繼被指控為不雅影片男主角之後,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7日又傳出與總統蔡英文的私下對話錄音檔外流,內容談及民俗信仰和外交部的人事布局。對此,羅致政發聲明駁斥假資訊,表示已請律師蒐證追訴不法。
    2024/01/07 19:43
  • 台女在菲遭綁架性侵!獲救後給假資訊 驚是「詐欺通緝犯」

    菲律賓警方8月救出一名遭中國嫌犯綁架性侵的台灣女子,但她事後行蹤不明。台灣警方運用臉部辨識,發現這名女子為台灣詐欺通緝犯。女子已遭菲國警方拘捕,將被驅逐出境。
    2023/09/30 18:42
  • 共軍認知作戰再升級!紐時:用AI散布夏威夷野火陰謀論

    微軟及若干機構披露,中國趁美國夏威夷州8月發生野火災難,利用人工智慧(AI)散布假消息,稱這是美國政府測試秘密「氣候武器」所造成。這顯示中國的資訊戰出現新發展。
    2023/09/13 09:52
  • 端午連假交通旅遊資訊 中市府設服務專區資訊一把抓

    端午節4天連假將屆,為了讓民眾掌握交通旅遊資訊,台中市政府今天表示,在市府官網建置「端午連假服務專區」,透過一站式服務彙整各機關連假資訊及措施,讓民眾輕鬆掌握。
    2023/06/19 16:18
  • 用AI寫假新聞!美內容農場網站狂冒 還亂報拜登過世

    美國企業「OpenAI」開發的ChatGPT聊天機器人爆紅後,使用者激增、但也衍生出許多問題;美國新聞評等組織「NewsGuard」5月1日發布報告指出,他們發現數數十個由AI聊天機器人生成的新聞網站,其中甚至有內容農場網站亂報「總統拜登已過世」,引發外界質疑AI工具可能助長虛假資訊傳播。
    2023/05/02 13:47
  • 民進黨憂公投錯假資訊流竄 下鄉對談多元族群

    民進黨今天宣布啟動「四個不同意 多元族群更有力」全國巡迴公投說明會;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說,非常多公投錯假資訊在弱勢偏鄉地區流竄,讓人擔憂,民進黨針對不同族群,舉辦座談會,深入基層對話。
    2021/11/11 13:45
  • 巴西總統散播新冠假資訊恐遭社群停權!急命最高法院護航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日前因在社群平台上謊稱新冠疫苗與愛滋病有關,遭到臉書及YouTube下架影片。參議院調查委員會也呼籲相關單位禁止他繼續使用社群媒體,以防堵假資訊擴散。波索納洛則於昨(27)日要求最高法院下令,防止社交平台將他停權。
    2021/10/28 12:45
  • YouTube開鍘疫苗假訊息 俄官媒頻道遭刪揚言抵制

    全球最大的影音平台YouTube日前宣布將擴大管理平台上與新冠疫苗有關的假資訊,表示將根據當地主管機關和世界衛生組織(WHO)目前認定為安全有效的疫苗,禁止使用者散播「疫苗可能造成重大傷害的任何相關不實醫療資訊內容」,打擊對象包括捏造疫苗成份,聲稱接種疫苗會引發長期健康影響,或是疫苗無法遏止病毒傳播等錯誤訊息。據了解,YouTube已經以「違反該平台政策」為由,刪除俄羅斯官媒《今日俄羅斯》(RT)旗下2個德語頻道,引發俄方不滿,揚言將抵制YouTube。
    2021/09/30 13:40
  • 「簡體字+大陸生活用語」 CDC籲:辨明假資訊、勿轉傳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強調現在流傳不少假資訊,採用境外網路跳板,試圖影響台灣,更指大部分的特徵使用簡體字或大陸生活用語,呼籲民眾一定要辨明。另一頭,國軍資安鑑識實驗室也曝光,能執行國安高層網戰專案任務,被聯想可能投入打擊假資訊。
    2021/05/24 18:55
  • 以巴衝突!哈瑪斯控以色列把媒體當工具 用假資訊設陷阱

    本週五(14日)深夜,以色列軍方突發表聲明指出,以色列國防軍(IDF)已進攻加薩地區。震撼消息一出,多家外媒皆以快訊報導。以色列軍方在2小時後又改口稱「地面軍隊並沒有進到加薩走廊內部」。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隨後反擊,指控以色列將媒體當作工具,試圖利用錯誤報導將哈瑪斯部隊引入陷阱。
    2021/05/15 12:22
  • 2021世界新聞自由指數 大陸排名「倒數第4」

    無國界記者組織今天發表「2021世界新聞自由指數」報告指出,亞洲地區遭審查制度和造假資訊病毒攻擊,尤其中國運用科技、網軍監控審查人民,在180個國家中排名倒數第4。
    2021/04/20 22:50
  • 網傳阿中「挖鼻孔」韓主播報導大笑 查證遭「移花接木」

    最近FB流傳一段抖音影片,內容是韓國主播播報衛福部長陳時中被捕捉到挖鼻孔的畫面,主播竟然講一講忍不住笑出來,有網友就此批評,部長丟臉丟到國外,但經過事實查核中心調查,內容根本被移花接木,根本不是真正電視台播報片段,而是一家食品公司拍的廣告,台灣也有資訊操弄研究室發現,包含疫情和政治人物議題,抖音上常見這種資訊操弄現象。
    2021/04/09 21:09
  • 全力抗中!美參院外委會提戰略競爭法 加強與台合作

    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周三(4/8)提出一項重大法案,旨在透過促進人權、提供安全援助及投資打擊假資訊等,以提高美國對抗中國,不斷擴張全球影響的能力。
    2021/04/09 14:29
  • 北市公布居家檢疫失聯3遊客名單 8日香港入境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說,從香港入境台灣的3名遊客需居家檢疫,3人自8日入境後失聯至今,居家檢疫聯絡地點、電話也是假資料,詢問中央後決定公布姓名等資訊,盼民眾協尋。
    2020/02/14 17:40
  • 不能修圖了嗎?IG開始隱藏「後製過照片」

    很多人早上睜開眼睛後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瀏覽Instagram各種照片及影片,其中很多用戶還會套用濾鏡或修圖,使照片達到自己想要的效果,不過,國外一名攝影師發現,如果照片經過後製修圖,恐會被Instagram判定為假資訊而遭到遮蔽。
    2020/01/16 20:04
  • 境外假資訊攻擊世界第一 FB來台設「大選戰情室」

    為了因應台灣2020大選,臉書特別在台北設立「大選戰情室」,還和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合作,確保假消息不會影響到大選結果。因為根據國發會調查,台灣民眾收到難辨真假的訊息,沒經查證轉發的比例有26.8%,助長了假消息傳遞的範圍和速度。
    2020/01/07 23:14
  • 過年請3休12真有人敢? 勇者曝請假攻略:爽休20天

    再2個禮拜就是農曆新年了,根據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的休假資訊,今年春節將從小年夜(23日)開始連放7天假,若上班族再巧妙運用年假,將可「請3休12」,進行一趟深度旅遊完全不是問題。不過近日就有網友好奇真的有人敢這麼做嗎?文章曝光後釣出許多勇者留言,還有人分享「爽休20天」的請假攻略。
    2020/01/07 17:29
  • 總統府:特定政黨媒體不實爆料私菸案 正式提告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指控總統府政務、機要人員涉入私菸案,更有所謂「癮君子名單」;總統府今天表示,特定政黨及部分特定媒體有諸多不實爆料,對此表達嚴正抗議,並將就錯假資訊可能造成不法侵害,正式提出告訴。
    2019/08/22 12:06
  • YouTube隱私風波不斷 產品部主管:需制定新法規

    谷歌(Google)旗下影音網站YouTube角色越來越受檢視之際,YouTube第2號人物今天告訴法新社,YouTube致力阻止平台用戶宣揚種族主義、憎恨言論、暴力和假資訊。
    2019/07/29 15:29
  • 疫苗假資訊流竄 全球麻疹暴增300%

    全球麻疹病例暴增300%!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發布報告指出,全球麻疹病例在2019年前3個月,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300%,原因是社群媒體上的反疫苗活動影響疫苗接種率。
    2019/04/23 11:26
  • FB打擊假資訊再出招 動態消息加「信任」指標

    臉書(Facebook)今天加大打擊假資訊力道,將目標鎖定在散播謊言的社團,並在動態消息(News Feed)加上「信任」指標。
    2019/04/11 16:01
  • 「戴耳機」質疑PO文曝光!陳其邁秀鐵證:預告是帶風向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昨(10)日出席政見發表會,被外界抓包疑似「戴耳麥」上場,但陳其邁在深夜11點緊急召開記者會,否認「戴耳麥」一事,更拿出PTT文章截圖,指政見會下午2點才開始,但假資訊在下午1點5分就已預告?認為是「發表會前就有人在發文帶風向」!
    2018/11/11 08:49
  • 深夜開記者會駁耳機疑雲 陳其邁哽咽:希望揪出黑手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今(10日)參加電視政見發表會,被網友懷疑右耳疑似戴耳機,雖然他事後多次嚴正駁斥,但網路上仍討論不斷。見相關傳言滿天飛,陳其邁陣營今日深夜11時緊急舉行記者會,除提出現場照片闢謠,更痛批假資訊干擾選舉,陳其邁甚至一度說到哽咽,呼籲外界揪出幕後黑手。
    2018/11/11 00: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