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工會籲改革不用等 增北高直達車與高鐵競爭


發佈時間:2021/04/09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9 12:41
台鐵工會在太魯閣號事故後提出改革方案。(圖/中央社)
台鐵工會在太魯閣號事故後提出改革方案。(圖/中央社)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後,改革台鐵聲浪再起。台灣鐵路工會今天提出改革不用等,並呼籲解除北高直達車次限制,與高鐵競爭。

台鐵工會說,台鐵改革不用等,現在就可開始,先有競爭力,台鐵才會有動力。

 

台鐵工會呼籲解除台北至高雄直達車對開車次限制,同時解決花東一票難求困境。

目前,台鐵的停靠較少站直達車,每天有一班從南港往返屏東枋寮普悠瑪列車,南下從南港發車,到高雄要中停松山、台北、板橋、桃園、台中、嘉義、台南等車站;以台北車站上車為例,到高雄的行車時間約3小時38分鐘,單程票價新台幣843元,早鳥票505元。

台鐵工會認為,如果有必要,有些車次也可減少中停的車站,讓行車時間可以縮短至3小時以內。
 

台鐵工會建議,將普悠瑪、太魯閣列車移撥至西部幹線,解除台北至高雄直達列車的車次限制,雖然台鐵的速度比不上高鐵,但直接到高雄,不必像高鐵是到左營,還要轉車到市區,對民眾來說,是高性價比的選項,至於增開的直達車班次,台鐵工會認為應增加到能與高鐵競爭的數量。

目前,高鐵最快的直達車是南港發車,中停台北及板橋及台中車站後直達左營,大部分時間每天各有15班南北對開,但週末時班次略有異動,所以是每週南下及北上共203班,以台北車站上車為例,到左營行車時間是1小時34分,單程票價1490元,8折早鳥票1192元。

台鐵工會說,將普悠瑪號及太魯閣號移至西部後,東部幹線可全面使用高運量的E1000型PP自強號,反而可解決花東一票難求情形,因E1000型PP自強號可掛12節車廂,每節52個座位,一列就有624個坐位,而普悠瑪及太魯閣一列都只有8節車廂,各都只有372個座位。

台鐵表示,目前全力投入對罹難者家屬與受傷旅客關懷協助,以及搶修與善後復原,有關工會提出的改革建議,會研議。(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台鐵#改革#高鐵#花東#直達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0749

0.2338